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疫情下的深圳年轻人:认真生活,共赴美好明天

2020-02-16 09:21来源:深圳新闻网

6、吴利家(物业管理人员) :工作场所一天4次消毒,比以前更注意个人卫生,希望疫情尽快过去

我叫吴利家,‌‌来深圳有十七八年了,今年35岁,目前从事物业管理的工作。我有一个同学在湖北,但是他过年前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回老家了,‌‌目前在家隔离也没有什么异常的情况。

因为我今年春节回了趟湖南老家,在家里看到了武汉的新闻了解到疫情,当时确实也没有想到会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

疫情对我们的影响肯定是非常大的,不光是生活,还有工作。因为现在出门都很不方便,要佩戴口罩,‌‌口罩‌‌也要经常更换,所以现在买菜做饭这些事情,可能都会影响到,‌‌确实不太方便。通过这次的疫情,也提醒自己要加强个人的卫生,平时出去以及居家的时候要注意个人卫生,要勤洗手。

我平时也比较爱干净,这一次疫情之后,可能比之前洗手‌‌更勤快一点。出去外面接触到其他的东西或者其他的人都会回来冲凉、洗手,‌‌会更注意个人卫生。‌‌目前我个人的口罩应该还是够用,因为年前已经买了一部分口罩储备!‌‌‌。

我经常在微信,在同学群里‌关注湖北同学的‌‌健康情况,问他家里有没有其他的异常。目前我们一家人很早就居家隔离,已经没有再外出聚餐,‌‌外出游玩,基本上都是在家里,快一个月,家里人都没有什么异常情况。‌‌

正月初三‌‌下午的时候,因为在网上关注这次的疫情,说是越来越严重,就担心到时候回不了深圳,所以当天下午就自驾回来,‌‌初七开始上班‌‌‌‌。‌‌平时经常会上网,听钟南山院士说的“宅在家里就算是为国家做贡献”,所以‌‌在家里也还算待得住,一家人除非必要都很少出门。

目前我的工作量会比以前稍微大一点,因为‌‌按照要求每个进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还有对临时车辆进行登记。‌‌我上班的话就是自己开车上下班,‌‌出小区就要领取出入卡,还算好。

单位复工以后,领导也很重视,集团工会配发了口罩,单位领导也多次派人到各地去采购消毒水,对整个大楼的公共区域每天进行4次消毒。我们自己也都是要求每个人都戴好口罩,每个出入口都有加派人员值守。

最近感动的事情确实太多了,上到钟南山院士下到我们的一线医务人员,‌‌确实感动的事情太多了,今天还听到有一个护士在微博上@岳云鹏说,等这次疫情过后,要去听岳云鹏讲相声。‌‌岳云鹏当时直接就回复了,说等疫情结束,你们想听什么我们就演什么,确实挺让人感动的。

现在网络都很发达,也很方便,基本上想见的人视频也都可以看得到。现在都是视频聚餐,各自宅在家里,各自吃自己的‌‌,希望这次疫情早点过去。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