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深圳书城恢复营业 记者实探中心书城开市第一天

2020-02-21 22:11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张涵莠 实习生 覃钰清)千里碧苔卧春色,万户新桃听书声。2月21日,深圳书城正式恢复营业,记者于开市第一天上午11点来到深圳中心书城,书城南北区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在排队过程中,来自罗湖外国语学校的邓同学告诉记者,因为疫情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来书城了。这次他来书城是特意来买教材的,上网课没有教材会很不方便。



队伍井然有序,有两三个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值守及维持秩序,并通过喇叭提醒大家“排队保持一米距离”。进入书城流程较多,需要扫码出示个人在“i深圳”上填写的申报信息,扫码通过手机的移动轨迹确认疫情期间行动轨迹,并且需要出示登记身份证信息及体温监测。只有上面4项内容都被确认过了,才能进入书城。



记者环绕一圈发现,书城南区弘文书店里面的顾客屈指可数,艺术设计书店里也就只有1个顾客在挑选书籍。北区书籍种类丰富,陆陆续续有书友进场,但大多数书友买书目标明确,入场后匆匆走向目标专区,随即又抱着厚厚一沓书寻找收银台。记者还注意到,书城客服中心处拉起了拦护绳,顾客可站在圆弧外咨询。另外,为了减少接触感染机会,购书满50元可自助扫码办理优惠停车。



“今天正式营业,人流量不多。北区共有三个收银区,平时热闹得都是开16台机器收银,现在只开了2台机器,顾客需要统一在东边的收银台买单。”书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每天开店之前都会对货架表面及地面进行消毒,疫情期间,书城的开放范围和营业时间都会有所调整:北区只开放了4号门,南区则开放了6号门。在营业时间上,则从原来的朝十晚十调整为上午11点到晚上6点。




深圳书城营业时间调整如下:


[责任编辑:刘屹龙]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