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回深、出行车辆增加,早高峰该如何避堵?“配方”都在这!

2020-02-27 14:1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7日讯 企业相继复工,人们各自穿梭在大街小巷,车流量也逐渐恢复成原有的面貌。

复工前VS复工后

根据路况监测,本周全市路网的车辆数大幅增加,出行车辆明显增多,早高峰事故量同比上周有大幅上升,市际交通活跃度增强。

出入深车辆已超去年同期水平

回深车辆明显增加

01

全市路网出现车辆逐渐增加,进关多出关少

本周24小时内出现在路网的车辆数峰值为1580249辆,已达去年同期水平的74.04%。

其中从进出关看,已达去年同期水平的87.04%,梅林、福龙、布吉、南头进关方向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出关方向已达去年同期水平的56.25%,整体较为顺畅。

▲梅林关进关方向车流量较大

你每天需要经过哪些路段?

早高峰路况如何?

02

早高峰流量较前日有所下降,但事故量有所增加

昨日早高峰比前一日流量减少2.82%,已达去年同期水平的85.99%,事故警情相比前一日上升21.69%,已达去年同期水平的80%。

本周以来,早高峰事故接报量区间在80宗至100宗,较上周的35宗至45宗区间,大幅上升143.24%。

早高峰人多车多

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更要集中精神

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交通安全无小事,请各位驾驶员遵规守法。

03

部分高速防疫检查点早高峰稍有缓行

早高峰全市各高速防疫检查点交通运行平稳,仅龙大高速罗田收费站路段、广深高速鹤州路段、梅观高速观澜收费站路段存在车辆缓行1至1.5公里的情况。

为进一步减缓防疫检查点交通压力

减少对复工复产后的通勤车辆重复检查

自2月20日7时起

深圳交警在部分防疫检查点

视时设置绿码通道

如果你的二维码是绿色的,经过检疫站时就可以免检通过啦!

随手申报,免检通行,减少拥堵,节约时间。

符合绿码条件的小伙伴们,还不赶紧申报,已经申报过的无需重复申报哦~



04

深圳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在省内、国内主要城市排名靠前

据统计,在珠三角以及全国主要城市,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中,深圳分别位居第一、第二。(数据来源高德)

熟悉的深圳回来了,熟悉的高峰堵也回来了,如果你不想感受缓行拥堵,小编建议大家

还是熟悉的路况,还是原来的配方,准没错!

此外,郑重提醒大家,道路解封不等于疫情解除,大家请勿掉以轻心,依然要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也要注意交通安全,遵规守法,文明驾驶。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