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世卫组织公布考察报告:深圳“科技抗疫”让考察组印象深刻

2020-03-03 08:00来源:深圳新闻网

报告显示,中国在战疫过程中体现的强大的防控执行力、及凝聚共识团结行动的精神、利用前沿科技促进防控措施的创新都给联合考察组留下深刻印象。作为唯一城市案例,“科创之城”深圳实施的主要防控措施分析被写入报告,为全球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提供了有效样本。

报告指出,中国积极利用前沿科技促进防控措施的的创新,比如将常规医疗和教学工作转移到在线医疗平台、使用5G平台支持农村地区的防控工作。报告注意到,中国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加强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群管理。其中,腾讯公司为世界卫生组织考察组在对中国的调研中唯一所到科技企业,考察内容是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情况。深圳“科技抗疫”为何让考察组印象深刻?见圳记者为您解读:

高科技产品无处不在 5G、AI让抗疫生活更便捷

在深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高科技产品随处可见。5G义警、免接触送餐机器人、红外人体安检测温系统、5G红外体温检测设备……这些“黑科技”的应用都大副提升了防疫效率,让抗疫生活更加便捷。

记者注意到,由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联合优必选科技等共同打造的5G机器人义警“黄田田”在疫情期间正式“上岗”。这款全国首款在基层派出所满足实战需求的义警机器人,不仅充当高速检查站义警,全天24小时提醒过往司机提前扫码登记,还能进行疫情广播宣传;伴随着“嘀,嘀,嘀”的提示声,一群可自动避障,自行规划路线的“萌萌哒”白色机器人出现在了深圳湾科技生态园。这是园区为实行人员错峰就餐,避免接触式传染运用的最新自动驾驶机器人送餐服务。

5G机器人义警“黄田田”在高速检查站“执行任务”

地铁站的非接触式精准人体安检和测温功能,也让我们无惧传染。首个商用“太赫兹+红外”系列产品之一太赫兹红外人体安检测温系统在福田交通枢纽率先试用。该系统创新使用非接触式的精准人体安检和测温功能,实现了“太赫兹技术+人工智能+红外测温”高度集成,大幅提升安检工作效率,真正做到隔离式非接触安检测温,有效提高防疫和安检工作效率,有力保障一线防疫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地铁工作人员用红外人体安检测温系统实现非接触式测温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