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世卫组织公布考察报告:深圳“科技抗疫”让考察组印象深刻

2020-03-03 08:00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注意到,高速出口5G红外体温检测设备,大大提高了防疫抗疫全流程效率。深圳移动与大鹏新区合作的首批“5G红外体温检测”设备在大鹏新区东部沿海高速坝光出口及雷公山隧道口防疫点先后投入使用。一辆坐满乘客的40座大巴,原来使用手持体温枪检测,最快也要五六分钟,而使用这种红外体温检测,大约1分半钟就能全部检测完毕。该服务主要采用快速热成像技术配合环境数据算法,通过在目标场所部署红外测温仪器,对人群进行规模监测筛查,快速查找并追踪温度异常人员,并通过5G网络高速回传监控中心联动执勤,可实现快速精准体温筛查。

高速出口的5G红外体温检测设备

高科技也同样方便了“宅家”抗疫的市民们。疫情发生后,深圳市住宅小区和城中村全面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即每名居住人员均须出示相关指引规定的系统认证图码或人员通行证后方可进出小区,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后,无须再对居住人员进出进行信息登记。

“深i您”健康码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