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世卫组织公布考察报告:深圳“科技抗疫”让考察组印象深刻

2020-03-03 08:00来源:深圳新闻网

用科技创新防控 智慧政府为市民提供大数据便民服务

手持证件与公证员远程连线、在线向医生问诊、实时查询疫情地图、扫码自主申报健康情况等智慧政务服务,都在抗击疫情期间,让深圳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

“深i您”疫情防控服务平台

抗击疫情期间,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平台“i深圳”连续推出包括疫情速递、自助申报平台、在线问诊、确诊患者同行程查询工具、心理援助热线等实用工具。近9成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零次跑动即可线上办理,市民通过手机端就可以进行非接触办理业务。例如,福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调度屏幕上显示的一张福田区地图,标注了每一个社区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数据,让疫情防控工作更精准高效;宝安区燕罗街道率先实现的595个检疫点防疫智慧平台信息大数据共享,则大大方便了各社区及有关部门更合理开展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深圳公证行业实行“互联网+”,通过公证业务受理平台、APP、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城市服务等多种方式进行网上预约、申办公证,部分公证事项“零跑腿”,足不出户,公证到家,真正做到“疫情切断,服务不断”。

当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世卫组织分析深圳的疫情防控策略,是对深圳全体市民辛勤付出的肯定,我们可以为此感到欣慰,但是更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聚精会神把战疫的答卷圆满完成到底。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