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坂田2岁孩童手肘以下卷入绞肉机 消防员紧急施救到半夜

2020-03-04 18:0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浩翰)3月3日19时56分,深圳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龙岗区坂田街道杨美社区有一名小孩手被卡绞肉机。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坂田消防救援站出动2车搭载13名消防员前往现场处置。

到场后,消防员发现一名2岁小孩的右手手肘以下部分被卡在绞肉机中。在对小孩做好防护措施后,消防员首先对被卡部分与主机进行切割分离。其中,一组消防员先用小型切割机进行切割,另一组则负责用矿泉水瓶倒水降温。

但由于绞肉机管壁较厚及坚固,小型切割机作用不明显,消防员们改变策略,先用液压剪剪除绞肉机进料托盘,再用金属切割机进行切割,同时使用一支水枪对切割部分进行降温。为避免切割产生高温灼伤小孩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每切割1分钟,都用水降温1分钟后再进行切割。经过约1个多小时的处置,被卡部分与主机成功分离,小孩被送往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同时,119指挥中心也调派特勤一站前往接力救援。

消防特勤一站的消防员们到场后,由于小孩意识清醒,加上救援过程中因疼痛,消防员难以控制小孩行动,需立即进行麻醉,且由于小孩之前进食过,为防止出现返流造成生命危险,在消防员进行救援前,医生先对小孩进行了救助。

23时10分,小孩已被麻醉,消防员立即进入手术室进行处置,消防员先用扳手沿着绞肉机运转逆时针方向旋转并逐步拆解绞肉机。经过20分钟的营救,小孩的手成功从绞肉机中取出。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