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泥头车超速一次记12分!深圳开通举报通道

2020-03-09 23:3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 通讯员 谢春旭)随着复工复产节奏加快,深圳的工地开工的越来越多,泥头车上路的也越来越多。3月9日,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查处泥头车各类重点违法行为,尤其是不靠右行驶、超速、冲禁令、冲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并对泥头车使用“深圳市车辆申报登记系统”扫码登记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完成申报登记的泥头车,原则上予以办理避高峰全天通行证;未申报的车辆仍实行原有限行政策,对于违反限行规定的泥头车,将按照冲禁令予以处罚、记分。

本次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启动所有电子警察及摄像头,开展“视频大会战”对泥头车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查处。重点对泥头车未按规定靠右行驶及超速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查处。据统计,2020年3月8日15时至9日15时深圳交警共查处泥头车不靠右行驶交通违法81宗;泥头车超速10%以下违法106宗,大于10%的44宗,20%以上的4宗。

泥头车质量大、体积大,车辆盲区也相对较大。为了减少泥头车事故发生,保障泥头车行车安全,泥头车在路上必须降速行驶。法律规定凡在深圳市范围内行驶的泥头车,在限定行驶的车道内应当确保安全车速。高速公路最高限速为80公里/小时、快速路最高限速为60公里/小时、其它城市道路最高限速为40公里/小时。道路实际最高限速与上述内容不一致的,以较低的限速值为准。根据相关交通法律条款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有以下行为之一的,一次记12分:驾驶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以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

另外,根据规定,在深圳市内行驶的泥头车应在最右侧车道行驶,遇车道内施工、交通事故等情况需要借道通行的,向相邻车道借道不得超过1条车道,不得借用路肩、应急车道及长时间借用相邻车道行驶,借道后应立即驶回原车道内。

深圳交警提醒广大泥头车司机及时使用“深圳市车辆申报登记系统”扫码登记车辆信息,完成特殊时期信息申报。市民如发现泥头车上路有逆行、冲红灯、“冲禁令”、随意乱变线、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机件不符合规定、未粘贴反光标志以及其他违反通行管理规定违法行为的,可以通过视频或者图片的方式举报。可拨打电话0755-83333333进行举报,或登录深圳市公安交警局门户网站(szjj.sz.gov.cn)举报。另外,也可通过随手拍在微信或支付宝的“星级用户”端口,或新浪微博上@深圳交警进行举报。部分车载行车记录仪有“一键上传”功能的,也可以直接举报。对于内容属实且被成功受理的,深圳交警将予以一定的奖励。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