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你1秒落地的口香糖,他要蹲下清理3分钟

2020-03-11 14:17来源:深圳商报

口香糖难清理一直是世界难题

口香糖是许多人的钟爱的零食,生活中的我们,或许曾遭遇过鞋底沾上口香糖的尴尬场面,无论是用纸巾擦还是用水洗,一时半会都很难将其清理干净。

事实上,口香糖的清理一直是世界难题。有外媒甚至把美味的口香糖称作“黑色瘟疫”。美国西雅图的一堵墙上因为沾满了口香糖,而成了“著名景点”。据媒体报道,2015年,西雅图决定清理这块有着20年历史的“口香糖墙”,共清理出了2350磅(约1066公斤)口香糖,整整用了94个桶来装。

口香糖随口乱吐不仅是污染了环境,也带来一定的卫生问题。有学者提到,口香糖被人们嚼过后,携带了大肠杆菌、变形杆菌和沙门氏菌等4000多种细菌,动物也可能会因为吃进这些人类乱丢的塑胶,导致窒息而死。

早在1992年,新加坡时便全面禁止口香糖,在新加坡嚼口香糖可能会给你带来500美元甚至更高的罚款。据了解,国内尚未出台相关法律,对乱吐口香糖的行为作出相应处罚。部分城市出台了地方管理条例,对该行为作出相应处罚,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记者黄磊 文/图 剪辑/邢浩)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