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 132名“新深圳人”乘免费专机来深就业!

2020-03-12 15:1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视频拍摄剪辑: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钟鸿冰)11日下午2时54分,一架承载着132名贵州籍务工人员的专机缓缓降落在深圳机场。“深圳,我们来啦!”与以往专列、专车主要接回老员工不同的是,该批员工均为深圳市重点企业新招录人员。

记者了解到,此架航班为首架接载异地务工人员来深就业的专机。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与贵州遵义人社部门沟通协调,发动企业、社会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广泛收集企业用工需求,精准送岗上门。实现“招聘信息多跑路、求职人员少跑腿”,企业用工需求与当地劳动力市场牢牢连接起来。在社会服务机构的协助下,成功为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攀极科技有限公司、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等多家深圳重点企业新招录贵州籍劳动力132名,其中,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新招录贵州籍劳动力达58人。记者联系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徐崇宝,他表示,本次招录岗位以组装、插件、检验类为主,公司为新员工提前准备了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也提前解决好了新员工住宿、就餐问题。徐崇宝告诉记者,疫情期间防范疫情,人人有责,但希望疫情不要给许多地区人的就业造成严重影响,本次招录是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结合自身需求,推动复产复工的重要举措。

出于对疫情防控的考虑,两地人社部门紧密协同,做好来深人员的个人防疫健康申明,精心组织来深人员有序乘机,妥善安排大巴接机等各项工作,将务工人员从“家门口”直接送到“厂门口”,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保障务工人员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