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飙车、非法改装、“炸街”扰民?这些人全被盯上了,一个别想跑!

2020-03-12 15:2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炸街”、飙车、非法改装车辆等破坏交通秩序的恶劣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降压可能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全力营造安全、顺畅、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盐田交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炸街”、飙车、非法改装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

多方联动,统筹推进

联合街道等各方力量

针对性地研究部署,前期摸排,收网打击

1

充分发挥科技力量进行无现场打击;

2

交警联合分局派出所、街道办等职能部门,在重要路段、卡口进行设点排摸,形成常态机制;

3

约谈走访海鲜街各商家,告知商家拒绝非法飙车人员进店,在源头上遏止非法飙车群体在海鲜街聚集;

4

加强诱导屏提示和横幅宣传,通过在重点路段诱导屏设置相关提示、悬挂宣传标语。

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大数据分析研判、严密布控、围堵打击。

交警已经布下“天罗地网”,看这些违法车辆往哪里跑!

掌握线索,多方宣传

建立辖区警民微信群,由专人在群内发送相关宣传信息,同时收集群众举报信息,及时掌握违法行为信息,迅速开展研判打击。

盐田交警在重点路段诱导屏设置相关提示、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横幅,并向各商户派发宣传展板。劝导驾驶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文明的良好交通氛围。

多措并举,强力整治,别以为交警不在场,违法无人知,电子警察跟“最强大脑”锁定你,何时何地何车何人,深圳交警一清二楚。

数据支撑

通过调取群众反映存在“炸街机车”、“飙车”出行路段沿途卡口监控视频数据,对途径的各类嫌疑车辆进行分类筛查,按照是否合规、出现频率、车辆所属地、建立嫌疑车辆清单库。

加强研判

对嫌疑车辆清单库进行分析,研判嫌疑车辆出现轨迹和出现时间规律,供一线整治警力精准打击使用。

周密部署,精准打击

经过前期情报研判及部署,3月10日23时许,盐田交警联合各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收网打击!

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共检查车辆86辆,查扣涉嫌非法改装车辆5宗,处罚车身外观改装2宗,处罚机件不全2宗,文明驾驶教育26宗,信息登记采集13宗。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好好在家里待着却聚集一处,“炸街”扰民?看交警怎么“一锅端”了他们

现场视频>>>


对于查处到的“炸街”、飙车,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冲禁令”必罚:对于驾驶摩托车在法律禁行路段行驶的,一律以“冲禁令”违法行为处罚;

改装必罚:对于涉嫌改装机动车发动机、尾气排放系统、外形外观的,以“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参数”进行查处并责令恢复原状;

飙车必罚:对于抓获的“炸街”机车和改装车辆的活动轨迹进行追溯,发现有飙车违法行为的,一律以危险驾驶追究当事人责任。

同时,蜀黍也呼吁广大市民

见到“飙车”、“炸街”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都可通过向交警蜀黍举报

不仅解决困扰,还能获取奖励

网站:可登录市公安交警局门户网站举报(网址为:http://szjj.sz.gov.cn);

电话:可拨0755-83333333举报;

随手拍

拍摄小视频或照片在微信或支付宝的“星级用户”端口、随手拍举报小程序举报,或新浪微博上@深圳交警;

一键举报

部分车载行车记录仪有“一键上传”功能的,也可以直接举报。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不想被拍被举报,不想被罚

就要严于律己

莫存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莫把安全当儿戏

温馨提示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相关规定:驾驶改变、加装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灯光装置、动力装置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扣留机动车,责令消除违法状态,收缴违法装置,对车辆所有人处二千元罚款,对非法改装的单位或者个人处一万元罚款。

对于证实非法改装的车辆,深圳交警将严格追究非法改装的车辆所有人以及非法改装门店的责任,对涉事人员及单位进行处罚教育,对于非法改装车追逐竞驶影响道路周边交通安全情节恶劣的,构成危险驾驶罪的行为,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想做这条街最“炸”的仔,深圳交警一定让你付出代价。深圳交警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勤联动,全力打击非法改装、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最后,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