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深圳“六个一”妙计助外籍居民防疫 外国友人:这里很安全!

2020-03-11 16:2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金洪竹 张喆)“Please wear a surgical mask(请佩戴口罩)……”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泰社区的街区里循环播放着中英双语版的防疫指引。据悉,该社区是深圳创建国际化街区的重要成员,共有270多名来自42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居住在此。

一个防控专班、一支翻译志愿队、一份告知书……防疫期间,民泰社区十分重视外籍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面对近期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的态势,社区工作站谋划了“六个一”策略灵活应对,体现了深圳人在面对外籍居民防疫战中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成立一个防控专班

民泰社区挂职党委副书记付奇艺向记者介绍,社区在境外疫情呈现蔓延之势的第一时间成立了外籍居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由他牵头,以片区分管党委委员、外语能力较强的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为主体,深入开展外籍居民防疫宣传、信息排查和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

民泰社区外籍居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