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终于等到你 还好我没放弃!深圳人开始排队结婚

2020-03-19 17:2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张喆)“我太难了!从2月2日等到现在。”3日18日下午,一位刚领证的“新郎”笑称。虽然近期疫情肆虐,但敌不过来势汹汹的“领证大军”。近日,有网友向深圳新闻网爆料称,广东民政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多日来接连爆满,一证难求。据悉,防疫期间,全市婚姻登记处暂时取消现场取号办理业务,市民只能通过网上预约,致使名额抢手。

3月17日,有网友称其在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看到,3月18日深圳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预约名额已满,不仅如此,像4月16日这种普通的日子,也显示“剩余预约量0”。3月18日下午,记者在素有“深圳最美婚姻登记处”之称的福田区婚姻登记处看到,门口排起了“长龙”,公告栏上贴示了防疫期业务办理的相关指引。“我们是在广东民政的公众号上预约的。”一对正在排队等候办理婚姻登记的情侣告诉记者,“我们之前在网上了解到疫情期间登记处实行人流管控,不接受现场取号。”

3月18日深圳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预约名额已满。

像4月16日这种普通的日子,也显示“剩余预约量0”。

“深圳最美婚姻登记处”福田区婚姻登记处门口排起了“长龙”,

关于疫情期防控期间婚姻登记的温馨提示。

福田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武薇告诉记者,“防疫期间,我们暂时取消了现场取号服务,市民只能通过网上预约,并须在现场出示i深圳健康码及运营商行程证明短信才予以办理。此外,福田区民政局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将陆续开展线上情感课程,同时邀请资深心理、情感咨询师,提供公益的在线婚姻和情感咨询服务。”

“结婚很不容易啊。”刚晋升为人夫的胡先生笑侃,他们原本预约了2月2日领证,但由于疫情管控,终于在今日官宣成功。“后来是婚姻登记处这边电话通知我们可以来领证,并且给了一些指引,我们就按照要求在网上提交了资料。总体来说还是挺便捷的,很贴心。”

另一对领证的新人告诉记者,“我觉得疫情期间做好防护措施,保持平常心。也是希望从今天之后,我们遇到任何事情都能逢凶化吉。”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