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缓解疫情期间用血紧张 52名深圳工务人献血18150毫升

2020-03-19 17:2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李森)“我作为党员能参与这次活动,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顺利捐血,我感觉挺自豪!”

为缓解疫情期间深圳市各医院用血紧缺的现状,3月18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响应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号召,联合深圳市血液中心组织集中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当天共有52人前往献血,总献血量18150毫升。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无偿献血人数较往年同期锐减。与之对应的是,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临床用血需求随之增大。为此,市建筑工务署主动联系深圳市血液中心组织献血活动。

“虽然现在外面下着暴雨,但是我们的献血活动没有受到影响,并且非常踊跃。我非常感动,感觉深圳是一座非常有爱心的城市。”深圳市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卢亮激动地说道。

活动当天,急风骤雨也未浇灭这群深圳人献血的热情。“我希望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站陈平礼在献血时谈到,在得知这一消息时就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

记者了解到,此次市血液中心采用献血车上门的方式进行采血,以尽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严格落实每小时采血8-10人的要求,市工务署实行分组分批有序开展,避免了人员大量聚集,确保了防疫安全。

据了解,参与此次献血的人员还收到了一份来自市血液中心的感谢状以及市工务署的感谢信。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采血

献血前需进行体温测量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