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中国“智造”上天,抗疫如虎添翼!欧美多国利用无人机抗疫

2020-03-23 14:4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润)无人机能干什么?如果是平时,答案十有八九是:航拍。但抗疫人员的一波波神操作,着实令人开了眼界——深圳无人机生产制造商大疆生产的多种型号无人机运用于国外战疫工作。

美国:加州警方将使用无人机封锁新冠状病毒

加州的一个警察局计划使用配有扩音器和摄像头的无人机来加强对冠状病毒的封锁。

警察局购买了两架价值1.1万美元的无人机。

Chula Vista警察购买了中国大疆公司制造的两架价值11,000美元的无人机,使机队的规模增加了一倍,并计划安装扬声器和夜视摄像机。“我们以前没有在无人机上安装过扬声器,但现在无需警察现场执勤,我们就能快速覆盖一片区域传递通知,或者驱散聚集的一群人,”该市警察长之一Vern Sallee说。

法国:无人机可以飞至三米高为居民测温

在过去的几天里,无人机专家、宪兵预备役士官塞德里克•查杜陶德(cedric Chadoutaud)成功地研制出了一种创新的原型机。由于配备了热像仪的无人驾驶飞机,现在可以远程获取体温了。通过使用3D打印机打印适配器,实现了这一技术壮举。

无人机测温测试

“我能够进行校准,然后测试从远处获取人体温度的技术。”结果最终非常令人信服。在许多场合所采用的温度非常可靠,并且系统地与医用红外测温仪相对应。误差范围为0.5°C,平均距离为3米。“我想我们可以说这架无人机现在可以可靠地远距离测量人们的体温,而没有任何实际困难。在这个疫情危机时期,它可能会引起人们的兴趣。”

法国:巴黎人,这架无人机将监视您是否外出

巴黎警察局局长迪迪埃•拉勒曼(Didier Lallement)参观了这种新型无人机监控设备的首次测试。使用无人机可以更容易确定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不遵守规定的公民。巴黎警方有大约20架无人机,它们可以飞到150米高。

塞浦路斯:为防新冠病毒,他们开始用无人机来遛狗

因疫情政府下令禁闭期间,当地居民Vakis Demetriou找到了一种既能遛狗又能保证安全的巧妙方法。

在女儿3月18日拍摄的一段视频中,德米特里奥的狗狗奥利弗(Oliver) 走在一条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身上拴着一架从他头顶飞过的无人机。当镜头转向在自家阳台上操控无人机的德米特里奥时,奥利弗似乎在从容应对。迪米特里欧在他的 Facebook上发布了这段视频的说明文字,他写道:“第5天隔离。呆在家里安全,但不要忘记你的狗的幸福。”

西班牙:警方在冠状病毒爆发期间使用无人机让人们待在室内

西班牙警察现在正在使用无人机在街道上巡逻,以防在冠状病毒流行期间人们无视待在室内的命令。截至上周六,该国的4700万公民被命令留在家中,除非有必需的外出需求,如购买杂货、药品等。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