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有没有搞错?三车连撞,肇事司机竟让女友“顶包”?

2020-03-27 15:1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7日讯 酒后禁驾,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却还是有人明知故犯结果落得自己是伤的伤、悔的悔。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3月24日2时37分许,深圳交警接到警情:在光明区马山头路永春路路段发生一起三车碰撞的交通事故。

执勤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开展人员救助及现场勘查工作

民警到达现场后

发现一名男子赵某茂浑身酒气

其中一名女性向某则自称是

桂A****1号牌机动车的驾驶员

经查,发生事故时该车的驾驶员为赵某茂,且赵某茂疑似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后经现场民警对赵某茂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和抽血检验鉴定,其吹气值和血检值分别为84mg/100ml和83.61mg/100ml,已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现场视频>>>

“醉猫”

赵某茂

“醉猫”·信息卡

喝酒地点:马山头阿贵烧烤店

查获地点:光明区马山头路永春路路口

原目的地:光明区下石家四巷

据赵某茂供述,3月23日19时许,其与朋友在光明区公明上石家路口粤宝车行附近吃饭喝酒,期间赵某茂喝了一杯红酒。凌晨0时许,赵某茂驾车搭载朋友去了马山头阿贵烧烤店继续吃宵夜,期间赵某茂又喝了两杯啤酒。

凌晨2时30分许,赵某茂驾车准备送朋友回家,刚离开烧烤店不远,行驶至光明区马山头路永春路路口时,其驾驶的桂A****1号牌车辆车头左侧与路口绿化带发生碰撞,继而车头右侧与停放在一旁的粤V****7号牌小车尾部发生碰撞,导致该车与停放在其前面的粤B****N号牌小车发生碰撞。

三车连撞

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赵某茂打电话给其女朋友向某,赵某茂知道向某没有喝酒,便让女朋友向某帮忙“顶包”,于是当民警赶到现场后,向某谎称是自己开了车。

经过民警的一番教育后,赵某茂承认了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事实。现如今,赵某茂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2020年3月25日被采取取保候审措施。

酒足饭饱后

车钥匙一拿,油门一踩

结果不言而喻了吧

罔顾法律,无视安全

等着你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

酒后驾驶:

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滴酒不沾,人车平安

机动车如此,电动车也是如此

酒后驾驶电动车

2020年3月26日,深圳交警在龙岗区布吉长盛路路段查处酒后驾驶电动车违法行为。

不查不知道

一查……酒驾电动车的还不少

快看看有没有你熟悉的面孔

黄某政

“醉猫”·信息卡

吹气数值:73mg/100ml

喝酒地点:布吉莲花路润景酒楼

查获地点:布吉长盛路路段

原目的地:布吉新三村

熊某

“醉猫”·信息卡

吹气数值:29mg/100ml

喝酒地点:布吉街野妹火锅店

查获地点:布吉长盛路路段

原目的地:布吉长龙

蔡某忠

“醉猫”·信息卡

吹气数值:42mg/100ml

喝酒地点:布吉教育新村

查获地点:布吉长盛路路段

原目的地:布吉逛街

蔡某

“醉猫”·信息卡

吹气数值:53mg/100ml

喝酒地点:布吉教育新村

查获地点:布吉长盛路路段

原目的地:布吉逛街

都2020年了

你还不知道酒后驾驶电动车也违法吗

不要再以身试法了

相关法律法规

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中提到,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