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终于等到你!武汉始发首班G1005次列车抵达深圳北站

2020-04-08 16:2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杨浩翰 吴梓欣)这一刻,终于等来了!4月8日13时02分,武汉开往深圳的第一班列车G1005抵达深圳北站。

从1月23日上午10点,武汉封城,到4月8日零点按下重启键。76个日夜,900万武汉人坚守家中,用乐观与坚韧对抗病毒。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4月8日抵达深圳北站的G1005次列车是1月23日暂时关闭离汉通道以来,首趟由武汉始发终到深圳北站的列车,列车上共有288名来自武汉的旅客。第二趟列车G77次将有860多人从武汉抵达深圳。

旅客吴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武汉对疫情的管控力度很大,病人都是集中隔离。回深圳之前,搭乘高铁列车须出示健康绿码的凭证。下车后他准备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确定安全再回家,回到家人身边。

旅客由女士穿着防护服,问及原因时,她表示,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记者了解到,4月8日,从武汉乘坐始发终到列车前往深圳的旅客约有2800余人,另有270多人从深圳北站出发前往武汉。

深圳北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张露丹告诉记者,当天共有4趟由武汉站始发、11趟途径武汉站的列车抵达深圳北站。为做好旅客到达的服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北站在各出站口配备有红外测温仪,对每一名旅客测温,体温不超过37.3度的旅客,可正常出站。

4月8日中午13点02分,G1005次高铁到达深圳北站14站台。

车门开启,旅客们开始下车。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