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电梯停电19名工人被困 消防员拆掉电梯盖救人

2020-04-08 21:0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浩翰)4月8日13时32分许,深圳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坪山区深城投中城花园6栋在建工地有19名工人被困电梯。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动深圳消防大亚湾特勤二站出动2车12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通过现场观察和询问得知,停电导致电梯停运,轿厢停在3楼至4楼之间,19名工人被困。由于被困时间较长,一名工人出现胸闷症状。

现场指挥员与电梯维保人员协商后,制定了破拆营救方案:维保人员在电梯控制室对电梯进行固定,随后一名消防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携带金属切割机进入电梯上部,在电梯维保人员指导下对电梯顶部进行破拆,开辟救援通道。经过5分钟的破拆作业,成功打开一个救援口,19名被困人员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点,经医护人员确认无大碍。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