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筑牢校园防疫线 深圳各区学校静待师生归来

2020-04-24 15:59来源:深圳新闻网

罗湖:全区各中学校门安装大型体温测试仪

教室消杀。

学校校门安装大型体温测试仪、尽量安排寄宿制学校的教职员工在校居住、开展中小学校医业务知识专业培训、专项检查组每天到各中学进行复学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评估……围绕即将到来的返校季,罗湖区早早部署,从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各校迅速落实,全面细致,稳步有序,将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全链条、全过程,为师生返校织密安全网。

校门口防疫点。

早在2月25日,罗湖区疾控中心即成立复学保障组,由专业科室13名骨干公卫医师组成,成立当天参考上级文件撰写罗湖区学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该指引对症状监测、发热病例处置、消毒通风操作流程以及校医室、食堂、宿舍、卫生间等重点场所管理要点作了极具操作性的详细说明。从3月30日开始,罗湖区疾控中心联合区教育局、区卫生监督大队以及辖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对准备第一批复学的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评估,目前已完成35家中学和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指导工作。

宿舍消杀。

记者从罗湖高级中学了解到,返校后,学校将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每日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晨午检,检查本班学生出勤及健康情况;每天入校、离校(住校生晨起、午睡、晚寝)前,教师分工定人检查学生健康状况并做好记录。同时加强对学校食堂、社会配餐企业有关人员的健康监测,住宿生全部在校用餐,走读生中午晚上全部在校用餐,学校统一配餐送到各个班级。学生公寓封闭管理,学校实行24小时校领导带班值班值守,每夜有1位校医、每个宿舍楼有1位值班人员在岗在班。罗湖区滨河实验中学、罗湖外语学校、罗湖区翠园中学则分别表示,开学后将实行错峰返校、测温返校、错峰就餐、应急处置及开展全校教职工线上专题培训、建立师生健康档案“一人一档”等有效举措,严格落实安全返校工作。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