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筑牢校园防疫线 深圳各区学校静待师生归来

2020-04-24 15:59来源:深圳新闻网

坪山:为每一所中小学校配备红外体温测量仪

坪山筑牢开学复课防疫阵地静等师生归来。

为确保坪山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顺利开学,坪山区为每一所中小学校配备了红外体温测量仪,同时全力保障口罩等基础物资配置。

坪山实验学校开展校园应急演练。

坪山区教育局印发了 《坪山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方案》,聚焦物资保障、防控措施、人文关怀、线上线下教学对接等关键领域。

坪山第二外国语学校开展校园应急演练。

在全区各部门通力配合下,各学校正在积极开展各项返校复课准备工作,精准掌握全体师生健康状况,各校标配红外体温探测器,健全学校疫情防控体系,制定完善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储备充足防护用品及常备药品,设立健康观察区、洗手池等设施,每日定时无死角消杀清洁,多方位核检学校食堂安全,开展师生员工防疫培训,多情境开展校园应急演练,力求在守护坪山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的基础上,保证全区各校(园)顺利开学。

坪山高级中学开展校园应急演练。

      

坪山区弘金地(国际)学校。


弘金地(国际)学校:宿舍一人一寝室食堂错时错峰就餐

坪山区弘金地(国际)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学校设有小学部、初中部、网球特训部,实行小班化教学。该校疫情防控演练总指挥张建校长介绍说,学校通过情景化演习,沉浸式体验,注重实操细节,抓紧补齐短板。

张建说,学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推出了晨午检制度、住宿生晚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学生免疫规划管理制度、传染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制度,通风消毒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等9项制度。目前,学生宿舍采取一人一寝室住宿模式,食堂用餐采取错时错峰、预先套餐模式,以减少师生在食堂逗留时间,并落实校内各项疫情防控举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林苗苗 林媛媛 何静 原文奇 钟满香 刘嘉敏 王志明 邓雪婷 潘峰 张凡 黄琬婷 郑瑞欣 马纯 芳 刘洳鑫 凌安儿 杨涛 邱嘉熙 )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