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电动汽车充着电,火苗从车底瞬间蹿出!记者调查发现…

2020-05-12 09:47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新疆阿克苏市:

电动车自燃

而在5月4号,新疆阿克苏市也发生了一起电动车自燃事件,车辆刚启动,引擎盖里就冒出浓烟,车主取来灭火器,但火并未被扑灭。


目前,这三起事故的起火原因尚无定论,但电动车频频自燃,也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今天,记者走访了几家4s店,销售员表示,顾客购买新能源车最关注的除了续航问题,就是安全问题。

避免过充电

慢充更安全

汽车专家表示,新能源汽车起火最常见是电池引起。一方面,有可能是汽车发生碰撞,导致锂电池受挤压;另一方面,有可能是充电时发生的过充电。专家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慢充,让电池预留至少5%。

汽车专家郑汉成:

特别是采用一些大电流的直充,很短的时间里面把电池充满电,这样的话它会使用很大的电流,产生很大的热量。新能源车的高压电部分,铺设一些冷却系统,减少车辆自燃的概率。如果这个冷却系统在运转过程中不流畅,那么它也会导致电池发热量急剧上升。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