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电动汽车充着电,火苗从车底瞬间蹿出!记者调查发现…

2020-05-12 09:47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留意车辆异常情况

电池高温尽快远离

专家表示,这种发热状态会破坏电池的隔膜从而导致短路、自燃。所以,大家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留意车辆的异常

▲戳视频,看新能源车主要注意什么?

此外,专家提醒,车辆自燃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车辆被改装,尤其是汽车的电路被改动,容易造成电线短路引发自燃的安全隐患。

前期购车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车辆的时候,多看看汽车的质量报告,了解清楚车型生产出来之后有多少起自燃事故,尽可能选择一些比较大品牌的车企所生产的新能源车,安全会更有保障。

同时,专家表示,续航能力越长的车辆,存在的危险性挺大的,但是也不能完全划等号。配置上,我们不要追求续航长各方面,其实应该根据自己的综合使用,选择50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比较恰当。

如何预防电动汽车自燃?

电池需定期养护

在平时开车中,一定要对爱车的电池多做一点养护,严格按照充电操作规范进行。每次充电不宜充太久太满,可多充几次,正常充电时间为八小时左右。过充和滥用充电插头等,会影响电池寿命,甚至出现自燃。充电时,要保持充电桩周围干燥整洁,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高速碰撞是自燃的“元凶”

纯电动汽车多以三元锂电池作为蓄能元件,虽然续航能力要比镍氢电池高不少,但安全系数却有所下降。在高速碰撞时,三元锂电池内部的隔膜会受到严重变形,线路极易出现短路,致使电池的温度不断攀升,最终导致高温明火,在瞬间发生爆炸。

涉水路面尽量绕行

车辆使用或停放过程中,尽可能避免电池进水,遇积水路段尽量绕行。电动汽车一旦涉水,就可能发生非常严重的漏电情况,漏出来的电流很可能会把电池的包底部给击穿,从而出现自燃。

避免长时间驾驶

长时间驾驶,电池的负荷会增大。如果需要长途驾驶,建议中途多在服务区休息一下。停车时候,尽量选择阴凉地方停放。

避免随意改装

要定期的检查电动汽车的线路、电池、底盘等。对于线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的零件要及时更换。不私自随意改动汽车的电路。

规范驾驶是对电动汽车最好的保养

不要频繁急刹车、起步和加速,因为在行驶过程中,这样不但可以避免大电流放电对电池的损害,而且还可以增加续航里程。

部分来源:中国消防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何玉、邹雯龙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