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云游”老深圳人印象里的博物馆,是你期待的模样吗?

2020-05-18 22:01来源:深圳新闻网



   

资料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李森)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作为深圳“最上年纪”的工程,深圳博物馆老馆维修改造项目于今年4月正式竣工。目前,该馆正在进行展陈布置工作,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开馆。你知道这所老深圳人印象里的博物馆是什么样的吗?今天就来一睹为快吧!

展馆内景

据了解,博物馆老馆项目总用地面积为38676.9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778平方米,其中新建及扩建建筑面积约3281平方米,改造建筑面积约16497平方米。项目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组织建设。博物馆老馆秉承尊重深圳改革开放历史记忆、文物修复“修旧如旧”的理念,保留展楼、影视厅的结构、外立面,延续老馆的历史感,将其作为深圳改革开放记忆的一部分而留存。

展出作品

市建筑工务署方面表示,积极推进深圳博物馆老馆等一批文化设施的更新,是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实际行动,是落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的重要抓手。

展馆内景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