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星期三查餐厅|疫情期间的“520”,我们帮你看了龙华这家餐厅

2020-05-20 18:2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津玮 曾剑星 叶梅)目前,深圳餐饮行业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发放消费券等措施也有力拉动了市民对餐饮消费的快速复苏。正值“520”节日期间,相信也有不少市民出门就餐,那么各大餐厅能让你吃得放心吗?他们的防疫防控工作如何?5月20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来到龙华区天虹购物商场,对这里的稻香酒家进行突击检查。

“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对龙华区天虹购物商场的稻香酒家进行检查。

“星期三查餐厅”2020年首次来到龙华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局执法人员董守正对记者说,这次是龙华区2020年的首次“星期三查餐厅”行动。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和餐饮行业的复工复产的情况,所以选择了龙华区的天虹购物商场进行检查。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局执法人员董守正介绍具体检查内容。

据天虹商场负责人李欣荣介绍,目前龙华天虹购物商场所有的餐饮商户已经复业,营业额也恢复到了新冠疫情暴发前的80%左右。

稻香酒家冷柜及仓库细节问题需整改 整改后可申请升A级

随后,执法人员对稻香酒家的厨房进行了整体而全面的探查。经检查,发现稻香酒家后厨的部分冷柜存在冷藏温度不足、结霜过厚,以及仓库内食品没有隔墙存放、收纳容器密闭性不足等细节问题。最后执法人员进行量化评级,稻香酒家维持食品安全量化等级B级。

稻香酒家后厨冰柜温度不足且结霜过厚。

执法人员发现仓库部分收纳器具密闭性不足。

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虽然稻香酒家在这次检查中被检出一些细节上的问题,但整体食品安全仍然维持在一个较好的水平。他建议稻香酒家在完成这些问题的整改后,可申请为A级。

人大代表:希望“星期三查餐厅”为市民建立外出就餐信心

龙华区人大代表王斯华参加了当天的“星期三查餐厅”行动。他说,他本身是一名居住在龙华区的市民,经过今天的行动,切切实实地看到了餐厅在防疫期间对保证市民就餐安全所作出的努力。他认为,经过今天的检查,他十分有信心走出家门,进入餐厅享受美食,他也希望通过“星期三查餐厅”行动能让更多市民建立起外出就餐的信心,让深圳餐饮业复工复产能够获得更大的动力。

龙华区人大代表王斯华接受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