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影院复工直击:大家都激动坏了 影迷想拿个睡袋睡在放映厅

2020-07-20 16:0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实习记者 廖章霖 王舒蕾)电影回来了!根据国家电影局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时隔六个月后,影迷们终于可以重新进入电影院观影了。记者了解到,为稳妥推进电影院开放营业,深圳南山区电影院恢复开放政策宣讲会7月20日在万象影城深圳湾店召开;同一天,“看电影去——广东省优秀电影五元观影活动”于7月20日在广州、深圳、佛山三市举办,观众仅需五元即可观影,其中深圳分会场就在万象天地的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7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IMAX万象天地店),实地探访复工后,深圳电影院为电影回归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影迷们又是怎样的心情。

记者了解到,出于防控需求,影迷们想进入影城,首先需要出示“深i您”健康码,绿码可通行。入场处还需要出示身份证,并有专门的测温设备为入场人员测量体温,若测温后显示超过37.3度或未佩戴好口罩,影城有权拒绝其进场并退还该场的影票费用。

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的今日影讯荧幕。

记者看到,影城内准备了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有工作人员进行清洁消毒的工作。深圳百老汇影城区域负责人白良玉介绍到,该影城在三月份就做好了复工的前期准备,“现场测量体温的环节,我们按照国家电影局的标准落实执行。影厅内,我们也按照要求实行隔排隔座。观众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并且是不允许饮食的。”若观众没戴口罩,或想要领一个新的口罩,都可以在影院内领取到免费的口罩。

影城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防疫消杀。

白良玉表示,影院关闭了线下的购票服务,所有观众必须通过线上实名制购票,进入影厅后需要对号入座;影厅内的防疫措施方面,空调系统已经进行了整体清洁消毒,并会保证影厅内有良好的新风进入,还保留了充足的场间做映后的卫生消毒工作;每个影厅都会安排用紫外线灯进行每天一次的消杀;所有的工作区域、观众可接触的设施设备,影院都采取每一小时用消毒剂清洁一次的清洁工作。  

在谈到首日复工的感受时,白良玉显得特别激动,“电影院已经接近停业六个月了,观众都非常的想念,其实我们比观众更加想念电影院。有一些观众开玩笑说要拿个睡袋睡在电影院,我们也会有这样的心态。”  

记者遇到了几位前来观影的影迷,对于电影院重新开放的这一消息,他们都表现得比较激动。李女士跟记者分享说,“我已经好久没有来电影院看过电影啦,有半年多啦!在电影院没有开放的时候,都只能在网上平台看电影。能够回电影院看电影,这种感觉是不一样的。”

影城观影防疫指南标识。

高女士则表示,已经记不清上一次看电影是什么时候了,“以前我觉得只有特效大片才会来电影院看,后来发现有很多文艺片(来电影院看)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对于电影院的复工,龙先生还存在着一点担心,“我会看一看人流量大不大、影院里座位的安排。如果人少的话,我会放心一点。”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