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遗忘28年的房子:住户和房主方当面对话!有结果了…

2020-05-21 07:32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 遗忘28年的房子:住户和房主方当面对话!有结果了…

深广电第一现场2020年5月21日讯

最近我们报道了一起

“被遗忘28年的房子”风波

引发了全国网友广泛关注

系列报道回顾

前情提要:一套被“遗忘”28年的房子,业主说当年买房之后就没住,也没办房产证。现在发现里面住着一家陌生人,一住就是十多年。

离奇!时隔28年,突然想起买过一套房!上门发现竟住着陌生人…

“遗忘”28年房子后续:住户又失联了,知情人说出房子新线索…

很多朋友都很关心

这事儿该怎么解决?

这一家人又是怎么住进去的呢?

我们的记者持续一星期跟进此事

终于在今天

业主和住在房里的人

第一次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

房主:证件完备不存在调解

5月15日,住户林先生曾表示,将和房主张先生约定时间当面协商,双方就定在了新安湖社区工作站见面。但是张先生对于此次见面协商,并没有抱太大期望。

张先生不认为这件事可以协商:“因为房子是我们的,这是毫无争议的,不存在协商的问题,和他们不存在产权的争议。”他表示,自己可以提供足够的材料证明房子的所有权,所以不接受任何调解。而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向迟迟未出面的住户讨个说法。

住户方姗姗来迟:

不接受记者现场采访

张先生与记者在宝安区新安湖社区工作站等待了一段时间,本该前来赴约协商的住户方却迟迟未现身。张先生的亲属拨通了住户林先生的电话,对方却表示: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为了此次协商能够顺利进行,记者只好离场回避。记者离场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双方进行了长达将近3小时的沟通。

据住户林先生的家属称,林先生因为身体不适,未能亲自前来,此次协商由他的儿子代为出面。在这次双方会面结束后,林先生的儿子从会议室中走出,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并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住户方:没撬门入住

房子是购买的,我们也是受害者!

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之下

林先生的儿子小林终于开口:

“现在我们也是受害者!”

为什么小林会这么说呢?

据小林所说,这套房子是他父亲林先生多年以前从别人手里购买的。当时付了20万后,卖房者对他们承诺,先帮他们办理水电,再帮他们办房产证。而在办房产证期间,卖房者却不知所踪了。直到房主找上门前,林先生一家人都并不知道,这个房子另有主人。

对于此前为何林先生一家对媒体上门采访一直采取回避态度,小林解释道:“第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而网上盛传的撬门入住的说法,小林更是一口否认:“我相信在现在的社会上,没有一个人能撬门无缘无故上来住那么久。”

住户向房主索要赔偿?

双方正面“交锋”

按照小林的说法

他的父亲早些年是被人骗的情况下

一家人才住进了这套房子

一住就是十几年

现在房主前来主张权利

他们会就此搬走吗?

这时,小林提出了一个请求……

小林表示,他们一家入住这套房子已有多年,一朝之间房财两空,难以为继。他说,当初为装修房子,林先生前前后后花了20万,希望房主能够补偿这笔装修费用,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小林一家认为自己被骗

现在希望房主方能够给予相应补偿

这个诉求合法吗?

有律师这样认为

↓↓↓

李军律师

所谓被骗这个行为,跟房主之间也没有因果关系。他这种所谓损失的计算方法,或者损失的赔付,向房主去索要显然是没有法律根据的。没有得到房主同意的情况下,进入房间,不论是采取撬门的方式,还是采用其它方式,都是违法行为,他都应该对这种侵权行为承担法律后果。无偿的占用这个房屋的占用费,也应该参照市场上租金的比例来向房主支付。

最新结果:

住户限下个月6号前搬离

对于小林的诉求,张先生表示,其在法律上不会被认可:“那你要这样说的话,我可以补偿你装修款。但是通过法律,我肯定也要追加租金。这样的话,你自己去算。”

最后通过双方协商,张先生给出了半个月的时间宽限,供林先生一家人找房,限他们下个月6号前搬离。

经过连续的追踪

被遗忘28年房子的疑云

终于在今天水落石出了

在这里也提醒市民

在买房这件事情上

一定要谨慎再谨慎!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栾少文、吕力浩、司俊杰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