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政协委员李惠林:培养防控救治队伍 建立流程加强培训

2020-05-25 13:41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张喆)深圳市政协2020年首场“委员议事厅”于5月24日下午进行网络直播,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如何做得更好”主题展开讨论。为配合疫情防控,今年的首场委员议事厅选择在深圳市政协礼堂进行,深圳微博发布厅、深圳新闻网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深圳市政协委员李惠林。

疫情就是战斗。深圳市政协委员李惠林所在的深圳市中医院就派出了23名“逆行勇士”作为国家中医医疗队的成员,代表深圳支援武汉,奋战了一个半月,独立接管了一个病区,收治了46位病人,其中13位病人是危重病人。治疗过程全程中医参与,纯中医治疗率达75%,46位病人全部康复出院。

在疫情疾病防控救治方面,李惠林建议,要培养一支训练有素的疾病防控救治队伍,完善高效且常备疾病防控救治体系,建立一个无缝对接的疾病防控救治流程,加强对基层医护工作者的应急救治培训。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