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南航“带货忙”又添B777全货机执行深圳-芝加哥航线

2020-05-29 19:11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 梁榆其)5月29日,南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南航”)在深圳举行B777全货机落户深圳暨深圳-芝加哥货运航线发布仪式,宣布南航将于5月31日使用B777全货机新开深圳-安克雷奇-芝加哥-深圳货运航线。同时,这也是深圳机场今年首条新开的定期洲际货运航线。

记者从发布仪式上了解到,南航深圳-芝加哥航线计划每周三班,去程航班号计划00:05起飞,16:15抵达芝加哥;回程航班于18:45起飞,并在10:45(+1天)抵达深圳(以上均为北京时间)。“执行航班任务的机型是新引进的B777货机,它的载货量可达105吨,这不仅畅通了深圳市场与国际供应链,还为深圳的产业配套、制造业、跨境电商提供空运的支持。”南方航空货运物流公司总经理刘祖斌说到。

受疫情影响,全球防疫物资需求旺盛。据了解,南航于3月29日推出客机货运专业航班业务,并于4月3日执行了首个客舱改装的“无座航班”。

刘祖斌介绍,截至目前,南航在全国57个站点辐射出的141条国内外航线中,共执行1500余架次“客改货”航班,将超过1.42万吨货物运往2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南航已在深圳执飞前往悉尼、墨尔本、迪拜、马尼拉等4个站点的“客改货”航班35班、累计运输防疫物资超过470吨。

除此次新开的货运航线外,南航还计划新开广州-重庆-法兰克福-广州、加密广州-伦敦(STN)-广州货运航线。未来,南航还将持续在深圳加大货机运力投入,进一步深入参与抗疫物资、复工复产物料、跨境消费品运送,推动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和航空物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