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星期三查餐厅|疫情期间小神兽返园后吃得如何?大鹏这家幼儿园这样做

2020-06-03 18:2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剑星 叶梅 林恒鑫)因受疫情影响而沉寂了许久的深圳各个幼儿园,现已重新响起孩子们的欢笑声。昨天,全市1537所幼儿园正式开园啦!孩子们返园之后,“吃得安全、吃的放心”成为了不少家长关注的焦点。6月3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来到位于大鹏新区的大鹏中心幼儿园,对该园的整体防疫防控措施及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重点检查。经检查,该幼儿园食堂维持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

大鹏中心幼儿园正门。

返园复课前已组织2次应急演练 大鹏中心幼儿园每天为萌娃们准备2个口罩

为确保疫情期间孩子们吃得安全健康,家长看得放心,在此次“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中,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分别从幼儿园的防疫防控措施、教职工健康管理、就餐人员管理以及后厨食品安全管理等几个方面对该校进行全面检查。

据了解,大鹏中心幼儿园目前共有10个班级,其中在园学生349人,教职员工60人。自6月2日起,该园已返园学生250人、已返园教职工58人,返园学生及教职工人员均在校就餐。那么需如何保障数百人的就餐安全呢?

幼儿园门口设置有洗手区。

大鹏中心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

在进入幼儿园门口的时候,记者看到现场设置有专人对进入幼儿园的人员进行体检监测以及要求进行彻底的手部消毒。大鹏中心幼儿园园长汪秀珍介绍说,复学期间,幼儿园在防控物资准备上已做好充足的准备,每天会为孩子们准备2个口罩,并在幼儿园里单独设置了一个健康观察室。“在师生健康方面,所有的孩子和教职工都提前进行了健康码的申报工作,教职员工也必须先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在开学返园之前,我们还组织进行了2次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演练,并制定科学规范入园的流程,让家长们能够放心。所以昨天开学返园的秩序非常平稳有序。”汪秀珍说道。

食堂后厨一览。

食堂实施实行错峰就餐制度 单向就座须保持一米距离

孩子们中午在幼儿园的就餐时间是如何进行分配的呢?据该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员赵雨彤说到,幼儿园食堂实施错峰就餐制,小班的孩子们进餐时间是11点30分-11点55分;中班的孩子们为11点35分-12点进餐;而大班的孩子们进餐时间则是11点40分-12点10分。实行这样的错峰就餐可以有效防止人员聚集。

幼儿园食堂实行分餐分批分座位就餐制度。

“进餐期间,孩子们排队需间隔一米以上;就餐前,孩子们需要对手部进行消毒。在餐厅就餐时,实行分餐分批分座位就餐制度,餐厅里每张餐桌均贴有标识,按规定只能坐两人,单向就座并必须保持一米的距离。”幼儿园食品安全员赵雨彤告诉记者。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大鹏中心幼儿园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维持A级 快检结果均显示合格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许振光对该园食堂进行了详细检查,包括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仓库、加工间、烹饪区、加工制作过程、原材料索证索票等多个方面。“该幼儿园相关法规制度落实规范,包括在教职工餐厅处醒目位置上公示证照和量化等级;食堂入口设置了挡鼠板以防污染;功能区及设施标签标识清楚;加工场所干净整洁;员工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上岗;严格落实食品留样、索证索票、餐具消毒保洁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措施有效到位,总体状况良好。该园食堂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维持A级。”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许振光表示。

现场快检人员随机对幼儿园食堂的杏鲍菇、空心菜、青尖椒、奶白菜和茄子等5个蔬菜品种进行了快速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阴性,均为合格。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