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致敬所有一线抗疫工作者 深圳工会纯人声演绎《战疫工会人》

2020-06-04 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润 秦川 焦慧茹 任玥)据统计,疫情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超过18000人走上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也许,在外界看来,他们只是这场疫情中基层治理人员之一,但对他们每个人来说,都有着特别的故事。为致敬疫情期间默默奉献的深圳工会工作者,深圳新闻网联合深圳市总工会特别策划《战疫工会人》深圳首部工会干部阿卡贝拉MV,改编自《夜空中最亮的星》和《怒放的生命》,邀请深圳工会工作者出镜参演,选取五位工会工作者的抗疫故事,故事里,有温暖、感动,也有离别。但更多的,是一个个克服困难、默默付出的工会工作者的缩影……

大年初一,在惠州父母家里过年的黄建添,手机里弹出了返回待命的通知消息。前一天,他才和妻子、孩子从深圳匆匆忙忙赶回来,一大家人聚在一起贴了春联、吃过年夜饭,正是年味最浓的时候。

“没想到市里的动作这么快”,在到龙岗区总工会工作之前,他做过多年的警察。这份敏锐让他已经预感到“可能会有动作,最先上前线的应该是公安”。

他没想到,年初五自己就被派上防疫一线,成了惠盐高速坪地段的首批“守关人”,负责江西省、福建省等地进入深圳车辆司乘人员的体温检测。他所在的龙岗区总工会,先后抽调了22名干部职工,参与高速路口交通卡点的联防联控工作。

这时,王培清已经从江西赣州赶回了深圳。他在坪山区龙田街道南布社区工联会工作,辖区有40多家企业,他得马上赶回来,先摸清各个企业湖北籍员工的具体去向,接下来的工作才好开展。

余青青被困在了河南信阳老家,这里与湖北接壤,要出省得等到3月份。

她是龙华区新田社区工联会主席,人没法到深圳,但工作已经来了,大量的防疫物资等着她调配发放,她只能在家远程办公,常常是左手接电话,与别人对接工作细节,右手还在护理床上的母亲。

有时候她也会想,是不是上天有意把她留在了家里。母亲癌症晚期,已经时日无多。陪母亲走完最后一程,是做女儿的心愿。

据统计,疫情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超过18000人,深入社区、城中村、工业园区等基层一线参加设卡检查、入户排查、隔离管控等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