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致敬所有一线抗疫工作者 深圳工会纯人声演绎《战疫工会人》

2020-06-04 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

用实际行动去证明“是不是去做保安队长了”

3月初,在宝安区工人(职工)服务中心工作的孙永健,被派往石岩街道应人石社区,到辖区内的4个工业园区,支援企业复工工作。他属于第二批支援者,“我们比上一批幸运的是,企业的防疫意识已经比较强了,没人敢偷偷复工”。

孙永健细心检查企业的防疫情况

尽管如此,他也不敢大意,复工要求中的各项细节他都要检查清楚,有些企业将隔离点设置在员工宿舍区,位置不太起眼,他要上上下下几趟才能找到。

另外,他还要每天在工业区抽查已复工企业的防疫情况,“体温记录、消杀记录,连垃圾桶盖子没盖好都不行”,那段时间,他每天微信运动的步数都超过了2万步,时常霸占运动榜第一名,朋友们都调侃他“是不是转行去做保安队长了”。

一个多月后,他回到了职工服务中心后,时不时地还会跑回工业区看看,尽管那里的工作已经由下一批同事负责,“经常不放心,像有一阵子宝安被划为中风险区,我就赶紧跑过去了”,工业区里与他相熟的保安,碰到时总会拍拍他的肩膀,笑着说一句“现在你真的不用再过来了,我们做得挺好”。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