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致敬所有一线抗疫工作者 深圳工会纯人声演绎《战疫工会人》

2020-06-04 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

舍弃假期团聚“总觉得我还能赶回来照顾她”

3月上旬,余青青在信阳解封后匆匆赶回了深圳。走之前,她不是没有矛盾过,母亲躺在床上看她的眼神里,有太多的不舍。最后,她还是抱着一丝侥幸离开了家,“总觉得疫情很快就会结束,我还能赶回来照顾她”。

余青青(左)和一线职工

回来后,大大小小的事情很快就淹没了她,她被调到了龙华区总工会,但新田社区工联会的工作一时也离不开她,辖区内大批做外贸的企业停摆,每天都有劳资纠纷等待她调解,“有些二月份工资没发,有些面临裁员”,她调解经验丰富,对辖区内企业和职工的情况非常熟悉,没有比她更为合适的调解人。

“平时我们都是尽量维护工人的权益,但这次有些企业是确实困难,我们也会劝工人,稍微理解一下企业”,她出身农村,弟弟和很多亲戚都是打工者。在工作中,她和园区里很多一线工人都成了好朋友,打工者的困境与艰难,她完全能够理解。但现下的情况与平时不同,她要维护工人的利益,也要兼顾企业的难处,因此处理起来需要耗费更多的精力和耐心,离开的工人走之前,也不忘了给她发条信息告别——“我真的要告别大深圳了,有机会再回来看你”。

忙了一个多月后,父亲在一个晚上打来电话,母亲快不行了。她匆匆忙忙赶了回去,还是没能赶上最后一面。

办完母亲的葬礼,她又得赶紧回来工作。走出了家门,她就得努力调整好状态,把悲痛埋在心底。痛苦,总会不经意地露出来,有时候打完一个电话,她就得躺在椅子上,盯着天花板,让眼泪慢慢地流出来,然后再深吸一口气,重新处理手头的事情。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