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还不会垃圾分类?这家科普体验馆让你变成专家

2020-06-12 18:01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 见习记者 阮斯宇 陈泽铭)在西丽生态公园内,有一座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该馆与公园有机融合,建筑和自然融为一体,成为深圳市最好的垃圾分类科普教育体验基地之一。

功能齐全垃圾分类不再难

南山区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共两层,第一层为展示区,第二层为互动区。展示区共四个区域:一是垃圾分类馆接待服务中心;二是“垃圾为什么要分类”。该区域通过“垃圾围城”演示等方式,让市民认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三是“垃圾如何分类”。该区域通过文字介绍和图形展示,让市民了解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四是“垃圾分类减量全民参与”。该区域通过绿色办公、绿化生活、绿化购物、绿色出行等场景演示,引导市民参与垃圾减量。据工作人员高女士介绍,厨余垃圾是现在垃圾分类的重点,“装剩饭剩菜的塑料袋是已经被污染的,应该将其投放到其他垃圾处。”

寓教于乐游戏中轻松掌握分类技巧

科普体验馆的二层是互动区,垃圾分类投球竞技、接垃圾游戏、捡垃圾游戏、垃圾分类知识充电站垃圾分类知识大比拼、垃圾变废为宝交互游戏......13个互动科普体验应接不暇,趣味无穷,通过物理装置和多媒体互动,亲身体验学习垃圾该如何分类,寓教于乐。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区域还摆放了知识转盘,通过对资源数据的学习,向市民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角落里还摆放了南山区新一代的垃圾桶。

另外,互动空间还有绿化垃圾回收做的桌椅,也有一面专门展示变废为宝艺术品的艺术墙,据高女士介绍,体验馆也会跟市民征集生活中有意义的展品摆放在此处,让市民有更多的参与感。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