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战疫深圳人:致敬平民英雄 外籍居民穿起红马甲加入志愿者

2020-06-25 08:0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 陈彦如)“深圳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来自美国的Gannet Wystix以招商国际志愿者的身份这样说。

近日,2020年第二场委员议事厅活动走入深圳市南山区,委员嘉宾围绕“精准防疫,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治理水平”主题展开讨论。作为活动嘉宾之一,Gannet Wystix在现场分享了他眼中的南山战疫。

南山区招商街道辖区居民人口相对集中,辖区为典型国际化街区,有来自100个国家的6547个外国人,是全市外籍居民最多的街道之一。Gannet Wystix动情地说,疫情防控期间,他看见市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非必要不出门;看见深圳的红马甲(志愿者)们24小时不间断工作,为社区的居民奔走服务。被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的Gannet Wystix决定加入他们,帮助居民测量体温,守卡口,发放防疫手册,检查社区居民健康二维码等等。他向为抗击疫情尽心服务、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据了解,疫情期间,南山区招商街道办在管理外籍人士方面实施“三早”“三细”“三稳”为指导的社区“三三三”工作法。疫情期间,招商街道公布多语种疫情防控信息,同时鼓励外籍人士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在外防输入这块,我们把他们(外籍居民)作为公民来对待,他们也履行公民义务参与到社区抗疫当中。我们一直说,让爱流动起来,我们社区真的是能量满满,爱心充裕。”招商街道沿山社区党委书记吴红霞这样说。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