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服务12000名水务人职场成长 深水大学(党校)正式成立

2020-07-01 15:41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 通讯员 黄金彩)6月30日上午,深水大学(党校)揭牌仪式在深圳滨河水务大楼举行。仪式由深圳环水集团、深圳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何春华主持。

深水大学(党校)是深圳水务集团下设的分支机构,以“与智慧者共享,与积极者同道,与奋斗者并进”为办学理念。深圳水务集团希望通过成立深水大学(党校)促进环境水务知识经验的萃取、集成、传承与推广,同时形成全周期、全过程、全层次、全方位的环境水务人才培养机制,努力营造“共学、共研、共享、共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创新力、竞争力、品牌力和影响力,更好地推动企业在引领行业进步、赋能城市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方面贡献力量。

深水大学(党校)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深水大学(党校)将紧密结合环境水务企业生产经营的特点和需求,按照建设期(2020~2021年)、发展期(2020~2024年)、成熟期(2025年起)的分步计划,多点布局,齐头并进,稳步快推,努力达成制度搭建、资源整合、人员培训、品牌输出等阶段性目标。2020年,深水大学(党校)将围绕“一个体系、两点聚焦、三项能力、四个特色、五大计划”开展工作。其中,“五大计划”包括面向党员干部的“红船计划”、面向管理人员的“旗舰计划”、面向技术骨干的“水星计划”、面向技能工匠的“鲁班计划”和面向内训讲师的“春雨计划”,坚持“以人为本”原则,聚焦岗位素质,注重学用实效,持续促进人才培养工作的制度化、专业化、精细化。

在揭牌仪式上,深圳环水集团、深圳水务集团董事长胡嘉东表示,深水大学(党校)肩负着重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要立足于新时期新形势下企业战略发展的需求,为12000多名深水人的职场成长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并将近60年发展历程中沉淀下来的深水经验作为宝贵的知识财富继承下来,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麦振新强调,在新形势和新任务面前,深圳水务集团应依托深水大学(党校)的良好平台,促进广大员工通过科学的、系统的、适配的学习,增强参与环境水务事业建设的本领,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他希望每一位深水人将对环境水务事业的情怀放在深水大学(党校)里,也放在城市的碧水、蓝天、清风里。

深圳水务集团表示,成立深水大学(党校)是深圳水务集团着眼长远、对标国际的重要举措和抢抓深圳“双区驱动”机遇、推动战略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未来,深水大学(党校)将充分依托深圳环水集团、深圳水务集团丰富的人才资源、业务资源、行业资源,着力打造成为环境水务行业的标杆企业大学,为我国环境水务领域人才培养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