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丨能送外卖也能带货 原来他们是这样的全能导游

2020-07-14 16:3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实习生 廖章霖)7月,往年是暑假出游旺季,导游都忙得脚不沾地。但2020年有点特殊,受疫情影响,旅行社省外旅游业务暂未开放。深圳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斌告诉记者,目前,一部分导游在积极“转行”,送货、送外卖、线上带货、当司机等,不少导游还兼职多个工作,积极为旅游业复工复产展开自救,可谓技能满满。

7月14日,携程旅游深圳万象汇门店店长何毅告诉记者,携程在深圳地区的复工程度还不错。目前,门店已开门营业,收入有所增加,减轻了运营的成本压力。由于跨省游依然没有开启,门店售卖的多是几十元到一百元不等的省内游、周边游等产品,利润低,门店运营成本对于他们而言负担仍然不小。

暑假游将是国内旅游回升的第一步。何毅表示,由于海南推出的免税店新政,门店咨询量有所提升,但是也面临一个问题,即与之对应的海南游产品属于跨省游范畴,无法售卖,所以顾客目前以咨询为主。另一方面,游客们受每年10万元免税额的吸引,自行定机票前往海南旅游的情况非常多。据统计,免税政策利好消息发布的一天内,携程关于海南旅游的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200%。三亚国际免税城已经成为游客去三亚打卡的最热门景点,近期无法出境游的国人已将海南作为首选的“替代”目的地。

记者也从日前携程发布的《2020年暑期旅行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获悉,虽然同比的出行人次等呈现下滑态势,但环比6月、5月这些上半年的单个月份,今年暑期的7月和8月将相对性地迎来一波持续性的出行高峰。其中的数据显示,综合火车票及机票预订的情况看,单人出行的比例高达7成,两人及多人的比例仅为三成,单人出行成为今年暑期的主流。另外,就单机票预订的情况分析,家庭亲子出行的比例也不足两成,绝大多数为成人订单。整体出行的人群中,女性的比例又大于男性的比例。截止到7月10日的预订数据,女性旅行的比例为55%,男性为45%。

需要提醒各位游客的是,暑期的出行中,个人的防疫亦不能放松,在旅途中一定要做好防护。

[责任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