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厄瓜多尔白虾外包装测出新冠病毒 深圳暂未发现市场上同批编号产品

2020-07-15 14:27来源:晶报

原标题:厄瓜多尔白虾外包装测出新冠病毒 深圳暂未发现市场上同批编号产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晶报记者 刘羚 韩广蕾 实习生 胡燕俊)近日,大连海关从装载厄瓜多尔Industrial Pesquera Santa Priscila S.A(注册编号24887)生产的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一个样本中以及厄瓜多尔Empacreci S.A(注册编号681)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的三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月13日,晶报APP记者走访了深圳多家商超发现,目前暂未发现市场上该批次白虾,对于进口食品,多家商超都增加检测,保障安全。

部分商超对进口海产品进行核酸检测

“注册编号24887、编号681的白虾已经销售完了,售卖前已经完成原料的批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目前没有销售该批编号的产品。”盒马鲜生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北京三文鱼案板上检测出新冠病毒以来,盒马鲜生对进口商品加强监测,进口商品必须经过核酸检测才能销售,市民可放心购买。同时记者发现,盒马鲜生进口白虾主要来自国内养殖及越南进口。

晶报APP记者在华润万家看到,目前暂无该批次白虾销售。相较于之前三文鱼案板检测出新冠病毒事件,购买海产品的顾客看法相对理性。“看报道是包装上检测出来,还没有上市销售,很多媒体对此次事件也进行了科普,所以现在购买也是比较放心地。”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不过,也有市民表示,虽然该批目前白虾没有进入市场销售,但是还是会有些担心,表示近期不会购买冷冻海鲜产品。

“沃尔玛高度重视商品安全与质量,对进入商场的产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查验供应商的相关资质证明。在得知相关信息后,我们立即对店内所有在售厄瓜多尔虾展开全面排查,同时,会继续严格执行门店的消毒、防疫和监测工作,为顾客和会员提供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沃尔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的商超看到,选择冷冻虾的市民并不是很多,“鲜虾比较爽口,价格相比进口冷冻虾也便宜,对于进口虾需求不是很大。”前来购买生鲜的王先生说道。

线上销售进口海产品均有核酸检测证明

电商平台销售方面,晶报APP记者使用盒马鲜生app搜索“厄瓜多尔虾”产品,界面展示“未搜索到该商品”。记者点击其他进口冷冻虾商品,在详情中都附产品溯源信息、核算检测结果及相关检测报告。

记者随即在京东app上搜索“厄瓜多尔白虾”,平台目前有售,京东回应表示,6月中旬开始,京东就已针对肉类、海产品类商品在全国生鲜仓进行分批次的核酸检测,全面做到应检尽检,至今已完成数百批次的产品检测,覆盖厄瓜多尔白虾,相关检测结果为100%阴性。

深圳市场监管正紧急排查

进口白虾包装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后,深圳市场监管高度重视,按照省、市的紧急动员部署,市场监管各辖区局立即行动,对辖区内的相关产品进行检查。深圳市场监管局各辖区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商超、水产市场等销售海产品的场所开展集中检查,重点对检查销售水产品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销售的水产品是否有合法来源,是否存在采购、销售来源不明水产品,但发现有泰国进口的南美白虾。执法人员已及时联系辖区疾控中心到经营冻库外环境及产品进行了核酸采样,并告诫经营户先暂停销售相关南美白虾并将产品封存,待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再进行相应处理。

深圳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冻虾产品要仔细查看生产厂家和产品批次等信息,近期如有销售或购买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的经营单位和市民,请立即封存产品停止销售和使用,如发现有关商家存在可疑冻虾产品的使用、销售行为要及时拨打12345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