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刘婷心观察|男女赤膊在斑马线上拍婚纱照,别把无底线当创意

2020-07-23 12:40来源:深圳新闻网

戳【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近日,一段“男女裹床单躺斑马线拍婚纱照”的视频引发热议。从视频里可以看到,当时往来车辆不停驶过,一男一女衣着暴露裹着床单横躺在斑马线上,配合摄像师的镜头摆各种姿势,画面不忍直视!

结婚拍婚纱照是件无可厚非的事情,但适合拍婚纱的地方数不胜数,为什么偏偏就要选择车水马龙的大马路呢?

有个性,有新意,这是年轻人的普遍心理需求。短视频平台的兴起,给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展示个性的渠道。为了获取所谓流量,大家各凭本事吸引眼球。商家看到这样的趋势,为了吸引这部分客户,自然也会出标新立异的“服务”来迎合市场需求。

心理学里面有一个“破窗理论”,就是讲有人打破了一栋大楼的一扇窗户,如果这扇窗户得不到及时地维修,会诱使更多人仿效,甚至变本加厉……男女裹床单躺斑马线拍婚纱照这个事件里,两位年轻人和他们的拍摄团队,就是企图通过用生命追求浪漫行为加上装束暴露来造成感官冲击博取关注。而且影楼还安排专人站在马路中间为他们挡车,可想而知这已不是他们第一次“破窗”了。这种行为如果不及时制止,就会造成“破窗效应”,让越来越多的人跟着仿效。

玩儿创意、显个性是好事儿,但千万不要无底线的去秀下限。否则,就是粗俗了。


 山东一对男女赤膊在斑马线上拍婚纱照,你怎么看?一起参与我们的调查吧!


王涛

慧心心理咨询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认知行为治疗师

婚姻家庭治疗师

制作:肖刚

主持、文字:刘婷

摄影:郑晓鹏

视频剪辑:刘滢

校审:吴超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