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丨九号查酒:夜查威士忌酒吧 营业额已恢复到80%

2020-07-30 14:1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记者 曾剑星 刘梦婷 胡津玮 见习记者 陈泽铭)“真酒假酒,逃不过九号查酒”。7月29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的“九号查酒”执法行动来到了位于南山区华侨城片区loft,现场选定酒吧Life on Mars Cocktail Bar,对年轻朋友喜爱的威士忌酒吧进行经营行为合法合规性突击检查。本次行动还联合了深圳市交通警察局交警人员一同现场对酒后驾驶进行普法教育、倡议理性饮酒。

酒吧内部一览

酒吧营业额恢复至80% 每天要求店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

据Life on Mars Cocktail Bar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期由于受到疫情因素,对生意影响整体会比较大一些,来酒吧消费的顾客比较少。目前随着全面复工复产,营业额已恢复到80%左右,不过还是没有达到疫情之前的营业额水平。

“我们这里的店员都会佩戴口罩上班,并每天进行人员体温检测,酒吧内的所有杯子都会专门进行消毒处理。按照华侨城片区的管理要求规定进行相关人员的信息登记。”Life on Mars Cocktail Bar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酒吧内部一览

大部分酒类均加贴中文标签 存在索证索票材料保管欠缺问题

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该酒吧开展检查:一是检查该店的经营资格情况;二是对经营场所陈列区和储存区的威士忌酒、鸡尾酒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查看酒类的标签标识等情况。经现场检查,该店大部分酒类都有加贴中文标签,但唯一不足之处是索证索票材料保管较为欠缺。“今天针对相关检查情况也开出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作进一步地整改。”执法人员表示。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交警提醒市民: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千万不要酒后驾驶

参与今天查酒行动的还有深圳市交通警察局二级警员荣斌,他表示,今天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一同对酒吧进行联合检查,目的是要对酒后驾驶这种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普法宣传教育。

“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属于饮酒驾车;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根据国家《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规定,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80毫克的驾驶员即为酒后驾车,80毫克以上认定为醉酒驾车。”荣斌向记者说道。

交警人员现场对酒后驾驶进行重点普法宣传教育

根据酒驾最新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人员现场讲解酒精检测仪

同时,荣斌也在现场向市民朋友科普了酒精检测仪。他表示,酒精检测仪的原理是通过对驾驶员呼出气体中的酒精浓度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按一定标准换算成血液酒精含量值,以此来确定驾驶员是否属于酒驾或醉驾。

“呼吁所有的市民朋友,只要一进到酒类消费场所,喝了酒后千万不要存在任何的侥幸心理。一旦酒后驾驶或醉驾,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荣斌说道。

[责任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