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民法典看财产继承 华商律师吴浪:个人立遗嘱 形式很重要

2020-07-30 19:1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记者 张玲 陈彦如 实习生 廖章霖)明年即将开始施行的《民法典》中,遗产继承方面的条例也有了变化,哪些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新内容?7月30日,华商律所吴浪律师作为“你的华商律师事务所”第3期主讲人,就民法典在财产继承方面的变化做了详细的解读。

直播全程回放: 你的华商律师朋友第3期:民法典知多点 财产继承话你知

直播中的吴浪律师。

吴浪律师表示,每个人必然会面对财产继承问题,希望更多的人要改变观念,不要认为立遗嘱是不吉利的事情,而是将其视为财产继承中的风险防范必选动作,做得好就能让后辈得到更好的保护。

在财产继承方面应该要注意的法律问题,包括要尽早立下属于个人意愿的“平安纸”,要确保遗嘱能够得到切实的执行。立遗嘱的形式,法律规定得很清楚,比如打印遗嘱需要有两个见证人在场;代书遗嘱则是一个人代书另一个人见证,都需要签字。很多时候,遗嘱之所以无效是因为形式上没有达到法律的要求。她建议说,如果可能的话,最好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比如律师、公证员等等。

【关于吴浪律师】

吴浪,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硕士,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家事与财富规划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吴浪律师长期专注于婚姻家事法律业务,擅长处理婚姻案件及继承纠纷,家族财富的传承方式及传承方案设计。吴浪律师对离婚案件涉及房产、股权、大额财产分割、子女抚养、涉外离婚等经验丰富,对遗产继承的各种类型均具有丰富的处理经验。

吴浪律师从业十几年来,办理过大量离婚、抚养、同居、析产、继承纠纷等案件;接受企业家关于家族企业股权分配、债务隔离、财富传承等方面的专项咨询,能够根据当事人实际情况设计解决方案,为当事人争取更多权益。

吴浪律师为国内多家上市公司或大型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能够根据专业知识对企业的重大经营决策方案提供法律意见和法律依据,从法律的角度提出可行性论证,避免企业经营上的法律风险,并且可以熟练草拟、修改、审查公司企业的各种合同、协议及其他有关法律事务文书,进行辞退设计等。曾发表专著《从葵花药业危机看企业家财富传承中的五大风险管理》。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