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战疫深圳人:社区书记变身“跑腿代购” 居家隔离买菜不愁

2020-02-15 13:40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正在为被隔离村民买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海婷 通讯员 史维)“你好!我是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请问你今天身体状况怎么样?有什么需要社区帮助的?”2月14日下午,在全社区各出入卡点检查各岗亭信息登记情况后,张育彪连续拨通了5户居家隔离居民的电话。

“体温正常,都挺好的。你们有84消毒液吗?”“好的,晚点帮你拿上去。”张育彪记录下来,不一会儿,社区就将居民所需的物品送到了家门口。

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正在为被隔离村民买菜

连日来,随着辖区内工厂企业陆续复工,返深居民逐渐增多。对于从重点区域返深的居民,社区第一件事情,就是联合”三位一体“工作组,上门开展居家隔离。“线上密切沟通,线下‘跑腿’相助,是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这段时间以来的常态化工作。”张育彪说,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用真情实意,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服好务,陪伴居民共同渡过这个特殊的时期。

“只要抽得出时间来,我也会‘跑腿代购’,送菜上门。”2月13日下午,张育彪就在超市“按需采购”,并在居家隔离的居民家门口,和居民熟练地完成了“交接”:菜拿进去,垃圾递出来,离开时把垃圾收走。当天下午,南岭村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站长李思也带队,为部分居家隔离人员送上社区采购的米、油等生活品,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一进一出无接触,传递爱。”张育彪说,社区班子成员首先要做好表率,规范工作流程,保障服务质量。

image.png

张育彪送菜上门

“在南岭村住了快10年了,这里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平常的各种服务都很到位,现在虽然居家隔离,但是一点都不担心,就是配合社区工作,做好隔离、防护。”居民刘女士说。

为了做好居家隔离居民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南岭村社区在疫情一开始就成立了居家隔离生活服务组,由社区班子成员、片区网格长、小区党支部书记等共60人,对居家隔离对象“包户包人”,协同辖区派出所、社康中心,每天做好居家隔离对象的日常监测和生活服务。工作人员和居民线上密切沟通,线下“跑腿”相助,以贴心的服务让居民安心、暖心。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