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探秘深圳比亚迪口罩工厂:全球产能最大 1.2秒生产1片(视频)

2020-03-12 23:42来源:深圳特区报

用加工高端精密产品的设备去加工口罩机

小厂商做口罩,可能只有几台设备,而比亚迪一天就能复制十几台机器,为什么?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品质部总经理赵俭平告诉记者,比亚迪之所以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跨界并快速实现量产,除了公司上下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其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制造能力。

赵俭平介绍,和其他所有产品一样,口罩的生产离不开产线和原材料,而口罩产线需要洁净房和设备,比亚迪拥有现成的手机组装生产车间,只对净化等级做提升就可直接用作生产口罩的净化室,在此方面相比其他厂商具有先天的优势。

此外,比亚迪从成立之初,就组建了一支专业的装备研发和制造团队,一直从事电子、电池、新能源汽车等复杂生产线及设备的自主研发制造,整个集团有几万个加工中心,有各种各样的磨床、模具等高精设备。

“我们其实是用加工高端精密产品的设备去加工口罩机的,做出来的精度、质量各方面都远高于口罩的要求。“赵俭平说。(记者 周雨萌)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