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实地探访隔离人员的用餐安全如何保障

2020-03-18 19:1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 胡津玮)深圳作为移民城市,返深人员众多,疫情期间为了给返深人员提供安全的隔离服务,深圳市政府在多家酒店设置了集中隔离点,而隔离点的配餐安全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防控疫情特别行动走进了龙岗区金龙大酒店,去实地检查疫情隔离点的配餐安全问题。

酒店完善信息登记 隔离人员尽量安排单间

金龙大酒店隔离点是3月15日晚上开设,目前为止入住人员有229个,在住人员有93人,总房间数是84间。

为了保证清楚掌握每一个隔离人员的基本信息,酒店在门口设置了信息登记台,让住店人员扫码登记。该酒店作为隔离点,外部做了围挡,不允许外人进入,只允许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进出。

该隔离点主要居住的是湖北返深的隔离人员,酒店免费为其提供餐饮,按照一天三餐的数量,以盒饭的形式进行配送,包括饮用水也都是按照酒店的服务标准,如果临时出现肚子饿的情况,也会有方便面供应。

由于酒店的房间数量有限,隔离人员如果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将安排在一起居住,如果是个人进行隔离,将尽量优先安排单间。

执法人员提醒酒店,在对来深的省外人员隔离期间,由酒店对他们提供用餐服务,不仅要进行安全的隔离,也要做好保障工作,对隔离人员的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