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实地探访隔离人员的用餐安全如何保障

2020-03-18 19:1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 胡津玮)深圳作为移民城市,返深人员众多,疫情期间为了给返深人员提供安全的隔离服务,深圳市政府在多家酒店设置了集中隔离点,而隔离点的配餐安全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防控疫情特别行动走进了龙岗区金龙大酒店,去实地检查疫情隔离点的配餐安全问题。

酒店完善信息登记 隔离人员尽量安排单间

金龙大酒店隔离点是3月15日晚上开设,目前为止入住人员有229个,在住人员有93人,总房间数是84间。

为了保证清楚掌握每一个隔离人员的基本信息,酒店在门口设置了信息登记台,让住店人员扫码登记。该酒店作为隔离点,外部做了围挡,不允许外人进入,只允许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进出。

该隔离点主要居住的是湖北返深的隔离人员,酒店免费为其提供餐饮,按照一天三餐的数量,以盒饭的形式进行配送,包括饮用水也都是按照酒店的服务标准,如果临时出现肚子饿的情况,也会有方便面供应。

由于酒店的房间数量有限,隔离人员如果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将安排在一起居住,如果是个人进行隔离,将尽量优先安排单间。

执法人员提醒酒店,在对来深的省外人员隔离期间,由酒店对他们提供用餐服务,不仅要进行安全的隔离,也要做好保障工作,对隔离人员的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

食堂工作人员有专门通道 对食材进行不定时抽检

隔离期间,酒店的电梯只能允许食堂送餐人员使用,隔离人员只能走楼梯。为了保证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也会定期进行检查,近期对酒店电梯完成了例行检查,运营状况合格。

酒店雇佣了专门的消毒公司对电梯楼梯进行消毒,保证每日一次大消毒,如果使用人员过多,几个小时就会进行一次消毒,特别是送餐之前,对电梯会进行消杀。

为了避免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接触,食堂工作人员从后门进入酒店,开通了单独的入口。进出入口时,也会有安保人员负责信息登记和测量体温。

在酒店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有相关资质、食品安全管理员、人员健康证、进货台账、食品来源等信息,这也是执法人员定期检查的主要内容。3月15日开始供餐后,今天是第一次进行抽检。


酒店工作人员介绍,每天的送餐都是三菜一汤,一盒米饭,一个水果的标准。食堂的分餐人员都是佩戴口罩、帽子、手套标准化作业,由专门的送餐人员推着餐车进行配送。且送餐人员不直接与隔离人员接触,只是将盒饭放置房门口,再由隔离人员自取。

执法人员表示,通过检查酒店食堂各个环节的操作,整体而言,金龙大酒店比较规范,相关措施也比较到位,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配餐环节存在风险比较大,因此今后的送餐工作还需要更加严谨,多加注意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