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防疫一线网格员两月没回家 孩子求抱却只敢隔窗互动

2020-03-23 22:44来源:深圳特区报

20日晚,蛇口街道雷岭社区网格员刘贵潮在朋友圈发了一条短视频,视频中,他将手贴上窗户玻璃,窗的另一头,有个小女孩飞奔而来,将自己的小手印上刘贵潮大大的手掌。该视频配文写到:“非常时期,只能隔着玻璃互动了……”自大年三十参加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以来,刘贵潮担心把病菌带到家中,在外头临时租了屋子,想念孩子时,就到家门口,隔着窗户看看。

刘贵潮是蛇口街道雷岭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大年三十,他接到了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的通知,连年夜饭都没来得及吃,便投入到一线站岗工作中。疫情初期,防疫物资短缺,刘贵潮每天仅有一个口罩,但要在外头与不少人接触。每次回家,刘贵潮总是先脱衣换鞋消毒。即便如此,也不敢与家里两个孩子直接接触,其中儿子出生才一个多月。为了孩子安全,刘贵潮和老婆商量,在家不远处再租个小单间,参加疫情工作期间就住在外头。

刘贵潮登记社区返深人员信息。

大年初五,刘贵潮从家里带了一张折叠床,住进空空的小单间。随着防疫工作的开展,刘贵潮的工作重心从站岗转移到返深人员健康排查工作上。社区一旦有湖北籍或者境外人员回来,刘贵潮要第一时间与他们取得联系,安排他们的居家观察和核酸检测事宜。因为一直没有离开一线防疫工作,刘贵潮也一直没有回家。

每天想念孩子时,刘贵潮就到家门口,隔着窗户和他们聊聊天。有一回,女儿伸开双手想要抱抱。刘贵潮知道,以往自己常常抱她,但这回,只能忍泪离开。3月20日,刘贵潮工作结束后,如常到家门口看看孩子,这次,他和女儿玩起了“手掌贴手掌”——这是他新发明的一种游戏。他将手掌贴在窗户上,女儿看见他也飞奔着过来,将小手掌贴在另一面。两人就这么隔着窗户,玩了起来。

刘贵潮在心里打算,等到防疫工作真正结束,他要为儿子补办百日宴。毕竟,孩子满月时,自己也没有好好帮他庆祝。

(作者:读特记者 曾逸敏/文 尤艺樵/剪辑)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