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火线科室”的医疗器械,70%来自这家硬核深企!

2020-05-16 08:2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许 “ECMO”(又称人工肺) 不会成为广为人知的神器。 这次新冠疫情 充分展现了 高端医疗装备 的 重要性 ,也让一批专注医疗器械领域的企业得到了大家的关注。迈瑞医疗作为全球领先医疗器械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深圳本土企业(以下简称“迈瑞”)就是其中的代表。

迈瑞医疗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公司产品已经覆盖三大主要领域: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拥有国内同行业中最全的产品线,以安全、高效、易用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满足临床需求。

提供抗疫“武器”  支援国内医疗战线

迈瑞在全球抗疫“大战”中 为 火线科室 中的 医务人员 提供了 呼吸机、监护仪、输注泵、便携超声和血球仪 等医疗器械。 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危重病房设备和检验设备的同步装机交付,到武汉同济 、 协和 、 北京小汤山 、 地坛医院 、  深圳等大城市的重点抗疫医院,迈瑞提供了里面70%以上的医疗器械设备。

在 国内 , 迈瑞始终 奋战在一线, 在疫情发生初期 捐赠了人民币3300万元的医疗设备给武汉的火线医院。大后方的制造也从年初二复工,加班加点,举集团之力不惜代价提高产能,不断协调全球供应链,确保突如其来的抗疫制造需求。

为了最大程度扩大产能,迈瑞紧急通过扩招、抽调等方式,增加人力投入,加强研发和售后服务部门对生产一线的支持,200名全国各地的用服工程师,近千研发工程师为制造系统送去最强专业助攻。生产人员24小时两班制轮流上岗以确保生产线的滚动运转,监护与呼吸机平均提高了3-4倍的产能。

实现“中国方案全球共享”

自3月初开始,疫情蔓延全球多国,迈瑞收到来自超过100个国家的抗疫设备需求。最严重的欧洲各国,特别是意大利紧急采购近万台监护仪呼吸机,迈瑞在中标后15天就完成了第一批五千多台设备的交付和医院装机;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提供8000多台监护仪呼吸机,覆盖英国主要抗疫医院;在俄罗斯版的火神山医院,迈瑞提供基本覆盖了医院所需要的所有设备近3000台;为巴西里约卫生局提供包括呼吸机、监护仪、超声在内约3000多台设备等。从1月底至4月初,迈瑞已经给全球发货了十几万台设备。

记者从迈瑞了解到,高科技医疗设备和一般抗疫防护物资不同,交付需要在当地医院进行专业安装、校准调试和对临床人员的培训,这是保证海外交付品质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迈瑞在全球80多个地区设有本地服务团队,共拥有超过240多名工程师(签约授权的就超过5000工程师),工程师们管理非常严格,需要不断培训,考核,保证一致的交付品质。

除了提供战役设备,迈瑞还举行了近百场线上网络交流研讨会,让中国的一线危重ICU、超声科、检验科医生分享很多实际经验给欧洲等国的医生。来自全球超过140个国家与地区的数万医护人员获得了非常实用的专业经验,实现“中国方案全球共享”。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