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近10万人待考驾驶证科目一,6月1日起考试恢复“双考场”

2020-05-29 21:12来源:深圳特区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文/图/视频)受疫情影响,深圳市驾驶证考试目前有近10万人待考。记者从市交警局获悉,6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第一理论考场将恢复启用。届时,深圳市两个科目一考场实施“5+2”模式,预计一个半月内消化待考人数。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逐渐平稳,驾驶证考试自恢复后,越来越多的考生重新加入驾考队伍,由于疫情期间驾考人数积压,许多市民反应预约变难了。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市驾考压力主要集中在科目一阶段,截至今天有近十万人在待考,并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为了能让更多考生顺利参加科目一考试,本周末开始,深圳交警车管所第二理论考场科目一考试采用“5+2模式”,周末不停歇,正常开展考试工作。6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第一理论考场也将恢复启用,一并采用“5+2模式”开展考试工作。

“在网络正常情况下,考生按预约场次来到考场以后,基本上是无需等待,直接进去考场考试,这也是我们一个疫情防控措施,尽量减少考生的候考时间,在候考区域,尽量减少人员的聚集。”车管处考试科科长王喆介绍,“目前第一理论考场正在紧张的筹备工作当中,对考场进行重新的布置消杀,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考量初步计划每天考400人,然后逐步增加。”

据介绍,目前开放的第二理论考场,每天至少有700人参加考试,6月1日起,双考场同时运作后可以承载更大的考量,交警部门提前十天就会对外发布约考计划,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约考,预计在一个半月内,可消化完全部待考人数。“我们计划在6月中旬,两个科目一考场都增加到每天1000人考试,每天场次由8场增加到9场。”王喆介绍。考生可登录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gd.122.gov.cn)和网上深圳交警(szjj.sz.gov.cn)考生自主预约系统,进行考试资格及预约情况查询,具备预约资格的提交预约申请。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