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深圳台风蓝色、海浪蓝色和雷电预警生效中!请注意避风避雨

2020-06-14 08:4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6月14日06时台风“鹦鹉”(热带风暴级)位于深圳市西南方约205公里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预计其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4日08-10时在阳江附近登陆。受其影响,14日上午深圳市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级左右,午后风力减弱;14日早晨到台风登陆前有间歇性阵雨,台风登陆后降雨趋于频密,有大雨到暴雨,14日夜间降雨明显减弱。目前台风蓝色、海浪蓝色和雷电预警信号生效中。

市气象局提醒市民,台风来临时,不必惊慌。当正在受热带气旋影响时,首先要密切关注台风预警信号:白、蓝、黄、橙、红;尽量不要外出;如果在室外,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如果市民开车,则应立即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如果市民处于水面上(如游泳),则应立即上岸避风避雨;如果市民已经处于结实的房屋里,则应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如台风加上打雷,则要采取防雷措施。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