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星期三查餐厅|疫情期间中考考点食堂安全吗?盐田这家学校这样做

2020-07-15 19:2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剑星 潘润华 胡津玮 见习记者 陈泽铭 徐乐钊)中考临近,学校的用餐安全牵动着广大学生家长的心,如何保障学子饮食安全成为了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7月15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走进位于盐田区的盐田外国语学校,全面检查该中考考点食堂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经检查,该学校食堂维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

学校食堂门口设置有疫情期间就餐须知。

切实保障学子食品安全 食堂实施分批错峰用餐制度

为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吃得安全,家长看得放心,此次“星期三查餐厅”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卫生防疫工作和2020年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落实情况。

据了解,今年盐田区初中升高中的学生有将近1700人,中考考点共设有三个,盐田外国语学校便是其中之一。由于该校在盐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较大,所以此次查餐厅执法行动来到该学校。

据盐田外国语学校安全办主任王先生介绍,“目前学校食堂的用餐人数在1200人左右,临近中考之际,学校对食堂的食品安全非常重视。每天都会有食材抽检的环节。同时,疫情期间学校采取分批错峰用餐方式,以确保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食堂餐桌使用隔板进行隔挡。

食堂防疫措施到位 工作人员须经核酸检测合格后方能上岗

学校食堂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会对食堂区域实行每天每餐消毒。就餐前,学生需洗手并测量体温。目前,食堂实行分批错峰就餐制,食堂餐桌上均用间隔板进行阻挡间隔,防止学生在用餐过程中出现面对面交谈的情况。进餐期间,学生排队需按照地板上的温馨提示自觉排队间隔一米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该学校还在餐桌间隔板上贴有各个学科的知识点,学生在就餐过程中还能顺带复习功课。

“食堂每天进行一次消毒清洁,食堂工作人员在上岗前都已经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全部合格,每天会对食堂员工进行体温测量以保障身体健康。”学校食堂负责人说道。

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检查。

现场蔬菜食用油检测呈阴性 食堂等级维持A级

当天,执法人员重点对该学校食堂卫生防疫工作、设施设备、食品加工过程和场所、餐具消毒和保洁、原材料采购储存及索证索票、供应商资质、食品添加剂规范使用及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发现,由于学校食堂使用时间较久,食堂清洗间发现有墙壁脱落的情况,他建议学校可以利用暑假的时间对其进行修复。

经检查,执法人员表示,盐田外国语学校充分落实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措施有效到位,食品安全状况总体不错,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维持A级。记者现场了解到,当天快检人员对食堂的蔬菜(茄子、菜心、油麦菜、青瓜)进行农药残留快检,并对食用油进行黄曲霉毒素B1检测,检测结果均合格。

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