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星期三查餐厅|防疫防控常态化期间,你爱吃的海鲜餐厅食品安全做到位了吗?

2020-07-29 16:3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记者 曾剑星 唐丽玲 见习记者 陈泽铭)近期,国内局部地区突发了禽畜水产疫情相关事件,同时,进入三伏热天后,凉菜冷食、海产刺身加工卫生等级和食品安全风险都有可能出现“双高”的概率,那么以海鲜为主的餐厅能让市民吃得放心吗?它们的餐饮能否做到位呢?7月29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来到龙华区壹方天地商场,对这里的79号渔船海鲜餐厅龙华店进行突击检查。

79号渔船海鲜餐厅。

顾客体温消毒两手抓 员工扫码打卡不放松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久负盛名的79号渔船海鲜餐厅龙华店是怎么保障食品安全的呢?

据79号渔船海鲜餐厅龙华店负责人介绍,餐厅在门口处设置有红外线体温检测仪以及手部自动感应消毒仪,进入餐厅的顾客需首先进行体温监测及消毒后方能进店。如发现有顾客体温出现异常情况,则会记录在体温异常登记薄上并留下相应的联系方式。餐厅员工则需在每天上班前先扫健康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再进行打卡上岗。

79号渔船海鲜餐厅海鲜区。

79号渔船海鲜餐厅龙华店部分细节问题需整改 餐厅维持食品安全量化等级B级

随后,执法人员对79号渔船海鲜餐厅龙华店的后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根据《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以及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对79号渔船海鲜餐厅龙华店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明厨亮灶、人员卫生、场所环境、设备设施、原料的采购存放、加工过程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近期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海鲜产品食用指南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解读。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虽然79号渔船海鲜餐厅龙华店在这次检查中出现了一些细节上的问题,但餐厅整体食品安全仍然维持在一个较好的水平。经检查,发现该餐厅后厨的专间中央空调出风口无安装净化装置,以及索证索票不规范等细节问题。最后执法人员对79号渔船海鲜餐厅龙华店打出维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B级。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餐厅蔬菜油粘米快检结果均合格 人大代表望多对中小型餐厅进行卫生突击检查

今天快检人员也在现场采集了该餐厅的食品样品进行快速检测,分别是:对2个蔬菜样品(空心菜,菜心)进行有机磷和氨基甲酸脂类农药检测、对1款散装油粘米进行了黄曲霉毒素B1检测。经检查后均呈阴性,结果合格。

龙华区人大代表孔祥玉接受记者采访。

龙华区人大代表孔祥玉也一起参加了今天的“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检查的79号渔船海鲜餐厅龙华店,无论是从外观的条件,还是里面的后厨,都给人一种干净整洁、明厨亮灶的感觉,餐厅后厨整体做得不错。“希望相关部门在对中小型的餐厅也多做一些突击性的检查,为市民创造一个卫生干净、放心就餐的环境”。龙华区人大代表孔祥玉说道。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